Web Title:107 學年度 臺北市大安區仁愛國民小學五年八班107 學年度 臺北市大安區仁愛國民小學五年八班

20170503

老師最近在看「明日閱讀」這本書,也將其中的觀念開始運用在班級,所以同學可以看到老師和你們一起看書(很希望家裡也能有全家一起安靜閱讀的時間)、請你們自行帶想看的書,以及札記寫你最近閱讀的分享。

這本書裡提到有關寫作的內容:老師批改學生的作文,負面效應多過正面,師生都挫折。讓學生自己或由同儕改,老師最重要的是對學生的作品有所回應。經由自己發現或同儕回應,注意需要改善之處並修改,這才是珍貴的經驗。因此老師接下來會從札記開始,讓同學們互相批改(也可以帶回家和家人一起欣賞和給予意見),最後再自己修改,老師給予一些回應,期望你們不會視寫作為畏途,甚至開始從沒有什麼壓力轉變成有興趣,而且能夠快速進步。

定期評量已進行三次,我們班在科任的成績是名列前茅,可見同學們有不錯的資質,也能有不錯的表現。平時的作業,老師說過可以接受你們寫不好,但如果連該寫什麼都寫錯或基本的都沒寫好,就很不應該了,希望那些同學們趕快改善。

不管是國語、數學或其他的教學,老師一直根據你們上課及學習的情形調整,目的在希望你們能學得更好。老師的用意你是否了解和感受得到?你是否也能為自己的學習多一些努力?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2016體表會

搜尋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