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7 學年度 臺北市大安區仁愛國民小學五年八班107 學年度 臺北市大安區仁愛國民小學五年八班

20170410

這一次的作文是在學校完成,寫作時間包含兩節課加午休,也就是超過一般比賽時間的九十分鐘。由於這次是寫你對家長的感謝及想溝通的事項,也請同學先與家長聊過及討論,所以並沒有太多的講解和引導。你們應該有不少可以說明的感受、了解自己的幸福等,所以這篇作文應該不算難寫。然而第一次在校完成的作文,你事前做了多少準備?寫了多少?看到自己的問題了嗎?

老師盡量讓班級及上課氣氛活絡,同時展現開放的氣氛,所以較少規定一些禁止的事項,因為讓你們知道在適當的時、地有適當的表現更為重要。本來沒有特別限制不能帶到學校來玩的物品或可做的活動,因為有人影響了上課,所以現在全部禁止。就跟之前曾恢復全班一起排隊上科任課一樣,你們在這件事中學到什麼?

關於數學的學習,老師上課時常會歸納一些觀念及做法,同時用較容易懂的方式說明,你吸收了多少?像這次有兩個單元要換算單位,如果你記不住那些基本單位、該乘或用除法會混雜,老師也教了用表格的方式,只要表格正確,填上數字就一目了然。還經常寫錯的同學,既然換算會錯誤,為何也不用表格去解題?還要老師用什麼方式教你呢?其他的事也一樣,老師試著用不同的方法幫助你了解和學習,但如果連很基本、早該學會的還寫錯,是你不用心還是資質真的不好?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2016體表會

搜尋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