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7 學年度 臺北市大安區仁愛國民小學五年八班107 學年度 臺北市大安區仁愛國民小學五年八班

創新想像

寒冷的一天,老天爺突然在上面上起廁所,我在森林中尋找避雨的地方,像一隻受傷的螞蟻,到處跑。好不容易找到了小屋,門卻打不開。我盡全力喊「有人在嗎?」但聲音卻是被追殺的小女孩尖叫,馬上門自動開了,這是鬼片嗎?這一步是史上最令我害怕的一步,一個像史萊姆的東西碰了我突變很大的腳,我一定走進死亡之屋,因為死神就在前面,等著我的到來。

我心想死定了,身體跟中風一樣。拿起一旁的字典,K了好幾下死神,現在它變成一個黑色紙張。我一邊找出口,一邊想字典是個很好的武器。找到出口時,我馬上跑出去,爬在地上的樣子就像躺在黃金上。這時老天爺去三溫暖了,太陽大到我熱得像隻脫水的狗,回頭,大門早已被我撞到像九二一大地震後的東星大樓。(姜暄柔)

今年的春天我到表妹家玩,她家旁邊有一灘平靜的湖水,就好像一面光滑的大鏡子,真的很美!表妹帶我去走走,先去阿伯家,阿伯種的稻子長大了,就像一片又綠又毛的地毯,好舒服的感覺。走了好久,到了姑婆家,看到一個小池塘,表妹大聲說:「哇!池塘裡的荷葉就好像是小青蛙的玩耍區,真是太可愛了!」姑婆聽了似乎很開心,露出有如陽光般的美麗笑容,我們也跟著笑了。

天色逐漸變暗,也是該回家的時候,我和表妹雖然很不捨,但沒關係,我們「打勾勾、蓋印章」互相約定,下次再出來玩。我和表妹互相凝視對方好久,最後,大家都一起笑了!(陳資穎)

小鳥的多功能籠子  丁子晴

籠子的第一項功能:小鳥很脆弱,就像剛出生的小寶寶一樣,需要適當的照顧和多層的保護,所以第一項功能是保護牠不被貓抓或被比較壯、比較大隻的鳥給抓走。第二項功能:小鳥自由時會瘋狂的像被水澆到的螞蟻群一樣,亂飛、亂叫、亂排泄,所以第二項功能是把小鳥拘束起來。第三項功能:小鳥在人的家總不能築巢吧!所以要有個籠子當牠的家。這小小一個籠子有三項功能呢!神奇吧!

親愛的,你破了一個大洞  丁子晴

    那個「親愛的你」指的就是臭氧層。臭氧層因為人類的破壞而出現破洞,太可怕了。臭氧層可以擋住像刺蝟一樣,每天都生氣到發燙的太陽的大量紫外線,保護我們不受影響。這就好像全民仁慈的媽媽,但某一天突然車禍被送去醫院,而我們因為平常不聽話,現在感到對不起媽媽,希望她快快好起來一樣,非常的積極去做某幾件事補償她,但到最後還不知道結果會怎麼樣。我現在也在想辦法盡一份心力,大家也要加油。

有人說下雨天是老天爺在哭,其實是老天娘在剪頭髮。因為老天娘很老了,頭髮變成透明的,雨也是透明的,下雨就是老天娘在剪她的長髮,這樣就很合理啦!打雷是雷公在放響屁,閃電是放屁前的記號,雷公怕他放屁的聲音會吵到我們,只好作個記號提醒我們。(吳欣錦)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2016體表會

搜尋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