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7 學年度 臺北市大安區仁愛國民小學五年八班107 學年度 臺北市大安區仁愛國民小學五年八班

20161103

國語預習要同學們每個難字詞至少寫兩遍、生字寫三遍、聯絡簿會寫到三至五次該課的難字詞,再來是習作第一大題的錯誤要訂正十遍,最後是小考的錯誤再訂正五遍(或者考九十分以下要訂正十五遍)。總結下來,我們的練習次數應該很夠,如果還不熟練,是不是你個人的問題?是否需要再增加?由於你們之前的預習不確實,所以現在重新規定預習時寫的難字詞,課文內的語詞至少要挑出二十個來寫。

至於數學,主要是觀念了解,從看均一的教學影片,到在班上師生一同討論學習,接著寫課本題目、習作日記的練習。同一個單元,老師會讓你們有多次的複習機會,包含習作的統整活動、作業簿的考試、課本的單元統整活動,到最後要你自行練習曾寫錯的題目。透過這樣的循環及反覆,你有很多次的複習及了解的機會,尤其是錯了多次的題型,就是你該加強的。

老師的理念及做法跟很多老師都不同作業也是如此,比較有難度,那是基於這樣做,對你們的學習才更有幫助。其實不是只有你們要多花心力,老師也因你們經常需要訂正次,所以要多花一些時間批改及指導。我們可以不要都那麼費心,作業也可以偏向抄寫或不那麼需要思考動腦,但這樣對你們好嗎?老師願意等你們慢慢進步,但請你們真的要改善,不管是學習的方法、習慣、態度及成果都一樣。

五年級第一次的期中考剛結束,老師請你上班網閱讀有關考試準備的內容後,你了解該怎樣複習了嗎?知道如何應試嗎?現在應該能體會老師不要家長及安親班老師幫你檢查錯誤的原因了吧!如果考前確實將這些曾寫錯的題目弄懂或多寫幾次到熟練,成績不至於不理想。看到各科的分數,你的感受如何?對成績滿意嗎?再反問你自己,平時的上課、寫作業,到考前的準備,兩相對照之後,這樣的結果能接受嗎?檢討考卷後,知道自己是不會、粗心(抄錯數字、計算錯誤等)還是沒看清或看懂題目而錯嗎?是否思考之後該如何修正改善?

其實最主要的關鍵,還在於你是否把握了每次的學習、寫作業的機會,你專心聽講、參與及用心了嗎?如果付出不夠卻想要有好的成績,不是癡人說夢?經過這次的洗禮,你又從中檢討及學到了什麼?請同學、家長與老師一起努力,老師的做法也會有一些調整。老師一直在觀察你們的學習情形,也時時在檢討反省與調整,你是否願意為自己而付出與改進呢?

提供一部影片的資訊,請上網或去You Tube觀看由國家地理頻道拍攝的「洪水來臨前 BEFORE THE FLOOD」,線上限時七天免費觀賞,正版高畫質,11/6為止。我們真的該了解地球環境面臨的嚴重問題,並趕快在生活中實踐環保行動。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2016體表會

搜尋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