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7 學年度 臺北市大安區仁愛國民小學五年八班107 學年度 臺北市大安區仁愛國民小學五年八班

之十

國語習作有一題要練習使用名言佳句,也就是「引用法」。老師說明引用可在那一段的前面、中間及後面都可以,但你還要有相關的說明內容。只見阿豪寫著「哥哥說人不能一步就升天,凡事都要經過努力,就一步一步的向前。」(你哥哥是名人嗎?他真的說過這些話?老師聽過「一步登天」,但一步就「升」天,表示死得很乾脆,人不能一步就升天,意思是要大家都很難死嗎?)

小容則運用老師平時要你們每天背的句子,她這樣寫:「我有一位同學,每天都擺著一張臭臉,幾乎不講話,這讓我想到『微笑和沉默是兩個有效的武器,微笑能解決很多問題,沉默能避免許多問題』這句話,(老師好得意,你是位用功的同學)雖然他擺著臭臉,但是他能避免許多問題。(所以這句話是勉勵我們,以後大家要常擺臭臉不講話,就可以少惹是非嗎?那陳老師以後每天都擺臭臉給你們看,這項我也很厲害!)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2016體表會

搜尋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