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7 學年度 臺北市大安區仁愛國民小學五年八班107 學年度 臺北市大安區仁愛國民小學五年八班

之八

※國習有一題是將「登」配上部首或偏旁後,成為另一個字。在一段短文中,要同學填入相關的字。結果小葉填了「燈」清的湖面(居然連「燈」字都不認識)、板「瞪」(你有發現陳老師在「瞪」你嗎?)、油澄(你果然不認識「燈」字)。(快吐血了!這些字都不是老師教你的,老師要為你以前教過你的老師感到悲哀嗎?)

※有一課的生字成語是「好逸惡勞」,陳老師上課時念了讀音,也說明了意思。小姜在聯絡簿上寫了這成語沒有標示注音,老師要他標上,結果她寫的是「ㄏㄠˇ ㄇ一ㄢˇ ㄜˋ」,沒有一個正確,實在太強了。由於好幾個人寫錯,老師在課堂上重講一次,還說你會問別人說你的喜好(ㄏㄠˇ)是什麼嗎?一定是說喜好(ㄏㄠˋ)呀!結果第二天,小絜寫的注音仍是「ㄏㄠˇ」。(如果「好逸惡勞」是一個人,他一定會認為你們完全就是「好逸惡勞」啊!不聽課,也不會去查字典。)

※在填校園生活問卷調查表時,題目都是問「過去六個月內……」的事,小新有一項填了曾經有一、二次被……。老師問她是什麼時候的事,她說是一、二年級。(小新,你現在應該是三年級才對哦!)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2016體表會

搜尋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