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7 學年度 臺北市大安區仁愛國民小學五年八班107 學年度 臺北市大安區仁愛國民小學五年八班

相見歡

認識陳唱新

我的名字叫陳唱新,很多人說我的名字很特別。有一次去看眼科,醫生問我「喜歡講古嗎?」我聽不懂,他說「唱新的對比就是講古」。其實我的名字是從聖經而來,爸爸是牧師,我從小在教會長大,爸媽希望我成為一個向神唱新歌的人。

我有一個姊姊很會彈琴,媽媽會請她彈,我們一起唱歌。我不會彈琴,但是我會一項特別的樂器-二胡。我進小學就加入國樂團學二胡,轉學到三興,沒有國樂團,所以媽媽找以前的老師來教我。有一次音樂老師放了曲子讓我們猜是什麼樂器,我一聽就知道那是二胡,而且那首曲子我正好在練習。

我最喜和姊姊一起看中國韓國的電視劇及綜藝節目,星期六晚上我們全家會一起看,有時爸爸還和我們分享好看的電影。

 

讓大家認識黃昀容

我叫黃昀容,非常活潑,很喜歡交新朋友,下課時常去找朋友玩。我最喜歡上美勞,因為我喜歡畫水彩。我的數學非常不好,四下的時候因為考試錯太多,所以常被留下來,這一點還請老師多多包容。

我一開始可能會很膽小,報告時音量會小聲一點,也會緊張,但以後熟悉就不會那麼膽小了。我很喜歡幫助別人,所以老師如果有什麼要我幫忙,或有什麼要我做的話都可以,我會盡力的做到最好。

希望未來的這二年,能和各位同學及老師相處得愉快,也希望老師能多包容我的數學,非常謝謝老師。

 

開學的第一週  姜暄柔

開學的第一週,我帶著愉快的心情到新班級五年三班。一進到教室,就坐在位置上等待老師的到來。老師先跟我們說班規,接著開始選班級幹部和打掃工作,我是在校長室打掃,幹部則是我從一到四年級一直想當的班長。當上班長的那一瞬間,我真的好開心!

老師人很嚴格,但人其實很好。第四天參加開學典禮,有人演了一齣反毒反霸凌的戲劇給我們看。這一週過得真的很充實。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2016體表會

搜尋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