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7 學年度 臺北市大安區仁愛國民小學五年八班107 學年度 臺北市大安區仁愛國民小學五年八班

20160929

老師與你們討論,選定了籃球為努力的目標,請同學們無論男女,下課或課餘時間多練習,希望在六年級時的班際籃球賽能夠拿到冠軍。先不要覺得有壓力,先問自己能夠做到多少、該怎麼努力,朝著目標向前行,成果自然會比完全沒有任何想法好。

老師花了不少時間跟你們談一些作業及做法的目的你是否能明白老師的用心及想法?例如數學重在理解,能夠明白為什麼這樣解題,所以老師要你們寫日記。這項功課對某些人可能有些困難,老師就是要確定你學到多少,透過文字的敘述,不但是寫出解題想法,也在訓練表達能力。札記批改完要你們重新念一遍,目的是要你們仔細看看為什麼老師這樣修改、你的寫作有什麼缺點,要在一次次的練習中進步。又告訴你們主動學習,為自己負責,因為現在要獲取知識很容易,網路上也有很多可學習的網站。只有能夠主動求知的人,未來才是有競爭力的人,所以老師用各種做法引導你們主動,希望你們也能培養這種積極探究的習慣。有緣在這個班級,老師希望大家都有「共好」的觀念,你努力,我要比你更認真,全班一起規勸、督促不用心或影響到你學習的人。如果有人使你不舒服,請你好好告訴他不要再這樣,或者請老師處理聽到同學這樣說,要感謝他的提醒並且趕快改正。

班網已有不少內容,希望老師的心血可以得到關注。同學們早上到校會向老師及同學問候,但其他老師還有其他時間,你是否也同樣做到有禮貌?是否明白具備好品德的人才易受信任及重用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2016體表會

搜尋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