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5 學年度 高雄市市立新光國小三年二班105 學年度 高雄市市立新光國小三年二班

土療讓你更健康

20170310_閱讀摘要

腸道若有過量的毒素、細菌害菌或麩質時,會啟動「解連蛋白」(zonulin)的釋出,造成黏膜屏障的閘門洞開、滲漏、發炎,導致「腸漏症」,進而百病叢生,尤其慢性發炎、代謝、自體免疫疾病為然。(P.11-12)

泥土所蘊含的那些人類早已喪失的細菌、病毒和其餘微生物,有如大自然的免疫機制。人必須有意識地與泥土「微量接觸」(microexposures),藉以強化並補足在四周環境的抗菌產品侵襲下,所減損的體內益菌,同時徹底「再教育」免疫系統,讓免疫系統重新習得如何自我防禦,又不至於過猶不及。(P.23)

腸道不僅是食物處理中心,更是身體健康的核心所在。(P.28)

人的腸道要是健康,就如同完好漁網的細密網眼,不至於讓太多東西穿透過去,只會允許微量的水與營養素經細薄屏障進入血流。這是消化系統的必備常態,也是人體獲得養分所不可少的一步。(P.41)

食物供給敗壞。無止無休的過量糖分、未發芽的混種榖物,和其他營養匱缺的加工食品簡直是在蹂躪腸道。而特別教人擔憂的是「麩質」這種成分。越來越多證據指出,這是腸漏症的主要推手。人攝取麩質後,身體會承受發炎反應,最終釋出解連蛋白,開啟上皮細胞的緊密接合處。只要解連蛋白還在血液裡循環,腸道「閘門」就會一直敞開。(P.52)

我們必須把數不盡的各種細菌、病毒、噬菌體、寄生菌,及其他微生物當成老朋友迎回腸道,讓它們再度保護我們。此一「老朋友說」主張,若能反覆微量接觸「塵土」(諸如細菌、土壤、灰塵、植物油),藉以回復微生物多樣性,就可重建我們與過去這種種微生物一向自然而然維持著的共生關係。(P.55)

----土療讓你更健康/喬許 ‧ 雅克斯醫師 Dr. Josh Axe 著/謝孟宗 譯

 

20170310_閱讀摘要

 

----土療讓你更健康/喬許 ‧ 雅克斯醫師 Dr. Josh Axe 著/謝孟宗 譯

文章選單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倒數計時

2016 聖誕節

文章選單-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