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2學年度 新北市仁愛國小 自然科任112學年度 新北市仁愛國小 自然科任

梅姬颱風

編號201617

颱風名稱:梅姬(MEGI)

韓國命名,意思是鯰魚

 

下面是梅姬從花蓮登陸的衛星雲圖

 

從105年9月24日的地面天氣圖可以看到,上面的高氣壓如果不後退,梅姬應該會往巴士海峽前進,但....

 

105年9月26日地面天氣圖,台灣上面的高氣壓往北方後退,讓梅姬可以偏北前進,對台灣的影響變大。

 

從 第5-1報 的警報單可以看到,颱風中心距離花蓮580公里,7級暴風半徑250公里,目前還未接觸到台灣陸地,近中心風速為每秒40公尺。

 

從 第13報 警報單發現,颱風中心距花蓮約110公里,7級暴風半徑250公里,所以颱風半徑已有約140公里接觸陸地,但颱風非但沒有減弱,仍繼續增強為每秒45公尺。

 

 

從 第14報 警報單發現,颱風中心距花蓮約0公里,表示颱風眼已登陸,颱風強度維持每秒45公尺。

本站管理員

現在時間

文章選單

維基百科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