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2學年度 新北市仁愛國小 自然科任112學年度 新北市仁愛國小 自然科任

班級經營

教室規定

1. 實驗用品取用需經老師同意。
2. 操作實驗需專心,不可嬉戲。
3. 輪流操作實驗,不可霸佔實驗器材。
4. 不可以鞋子拖磨地板方式走路,腳要正常抬起走路。
5. 上課不可以玩筆、橡皮擦、美工刀等任何用品。

 

便利措施

1. 隨時可自由去上廁所
2. 老師提供衛生紙供學生取用。
實施情形檢討:
每2年新接的班級,有學生總是下課不去,上課才要去廁所,或是有擦桌子也用衛生紙,但經過2週輔導,學生明白給你方便但不能隨便的道理,這樣的情形就不再出現。

 

座位安排

1. 教室前面中間那組,由每次段考成績最低6位來坐,其他組別則自由選坐,座位
    每學期換2次。
2. 這6位可在搖滾區看到最清楚的實驗示範,並協助實驗器材收發,老師講課時可
    就近觀察6位學生的學習情形。讓低成就的同學建立實驗操作的自信。
實施情形檢討:
每班的那6位同學,在下一次的段考後,會有2~3位進步較多,可以離開主桌自由選位。 雖然還是成績最低的6位比以前次段考進步入座,但每位成績都。

 

課堂抽問

1. 上課時點名式抽問,至少每人每週會點到1~2次,答錯也沒關係,但不可以不講話。
2. 讓每位學生都有發言機會,並確實掌握學習情形。
實施情形檢討:
有些學生會因為已經被叫過就鬆懈,所以會不定時再抽問已問過的同學。

 

處罰 

 愛自然教室服務,打掃教室環境 

1. 未帶課本習作
2. 未帶作業
3. 未寫作業
4. 上課不專心
5. 操作實驗馬虎
6. 上課無正當理由遲到5分鐘以上
7. 違反教室規定
實施情形檢討:自然教室變乾淨了…

 

自然小幫手

每班設2位幫手,處理老師交辦事項,離開前負責檢查抽屜是否清空,每學期更換。

本站管理員

現在時間

文章選單

維基百科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