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6 學年度 臺北市銘傳國小資訊組106 學年度 臺北市銘傳國小資訊組

08_無痛轉換至校網收信

大家在校外的郵件信箱,容量有限且垃圾信多,資訊組建議大家轉換到校網信箱收件,容量超大(請不要問我有多大),且本校使用與google同等級的郵件信箱,讓國際級的公司提供您永不斷訊、防毒掃瞄、阻擋垃圾信…等的優質服務。

縱使如此,還是有些老師對使用另一個信箱有點疑慮,怕掉信、怕記不住密碼、怕太多信箱不知道到底現在是用哪一個?

這篇教學文就是要帶著您一步一步由市網信箱,無痛轉換到校網信箱,您可以從校網信箱收取市網信箱,永不漏接。請跟著一步一步操作吧。文件中用到「校網」指的是 OOOO@mhps.tp.edu.tw 信箱,「市網」指的是 OOOO@tp.edu.tw (台北市教育局很早以前給全市教師的郵件信箱)。閱讀時請留意。

1.先進入您的校網信箱。請注意,要輸入「完整」的帳號。接著輸入密碼。

2.進入郵件畫面後,按右上方,齒輪/設定。

3.帳戶/新增您的帳戶

4.進入設定畫面如下圖,空格處輸入您在校網的郵件地址,再按「下一步」。

5.請按照面依您的狀況輸入。並且打勾處也要相同。按下「新增帳戶」。

勾選「在伺服器上保留已擷取郵件的副本」,則您在校網的信也會保留一份,透過web畫面進入市網信箱仍然可以讀信。

優點是您在校網與市網都有同一封信,對於擔心遺失信件的人較為放心。缺點是市網信箱很快就滿了。請您自行斟酌。

勾選「對外來信件標示為○ ○○○○○○○」則有利於將來在校網信件中看到來自市網的信。

6.如果一切順利,就可進入以下畫面。請點選「否」,然後按「完成」。

7.這項設定立刻生效,您可能會看到「正在檢查郵件…」

8.回到原來的畫面,您可能會看到系統幫您收回來的信。(可惜我收下來的是垃圾信…)

9.我刻意從別的信箱寄了一封信到市網,然後回到設畫面,按「立刻檢查郵件」,果然收到一封信。

10.從收件匣可看到真的有一封信,而且有一個灰色標籤,這讓人可以很容易辦識出這封信是從市網過來的。

11.為了讓這個標籤更明顯,可以變更顏色。請按照下圖 (1)(2)(3) 操作。

12.顏色變更了,是不是更明顯了呢?

資訊素養與安全融入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倒數計時

2017 聖誕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