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1 學年度 3XX111 學年度 3XX

電腦課注意事項

進教室前

  1. 不要攜帶食物、飲料到電腦教室上課。
  2. 上課鐘響前先上廁所,避免於上課中獨自上廁所可能發生的各種狀況卻無人能協助。
  3. 脫鞋,放鞋子要排隊並依位置放入鞋櫃。
  4. 進出教室應隨手關門。

 

教室中或上課中

  1. 電腦教室內禁止飲食。
  2. 離開教室務必告訴老師,並注意自身安全。
  3. 交談時放低音量,以維持教室秩序。
  4. 慢走;要安靜的站在自己的座位旁,等待老師指示後才可以安靜坐下。
  5. 留意使用電腦時的坐姿。
  6. 檢查環境整潔及電腦設備。
  7. 電腦教室內共用之工具,如:使用手冊、參考書籍、 磁碟片等,不可私自攜出。
  8. 操作電腦要聽從老師的指導使用。
  9. 不可任意更改電腦作業系統設定或拆裝硬體配件。
  10. 個人帳號為身份識別之用,不得 將個人帳號借予他人使用。
  11. 不可任意刪除或複製硬碟內的各項資料,以免觸 犯法令。
  12. 電腦教室的電腦只能執行目前系統內的所看到的程式。不可安裝或使用非法軟體。
  13. 使用電腦時請依正常程序操作,若有問題請向指導老師或管理人員詢問。
  14. 請儘量利用已經開機的電腦,不要重新開機,以節約能源。
  15. 發現電腦不正常,可重新開機即可回復正常狀態;重新開機請多利用暖開機,不要使用冷開機,以維護電腦壽命。
  16. 請勿隨意開關機,關機後應等待30秒再開機。
  17. 若發現有設備故障,應立即舉手通知指導老師或管理人員。
  18. 上電腦課有任何問題,請舉手叫老師,不要隨便離開座位求救。
  19. 電腦教室的電腦配備並不是很好,請不要讓電腦做太多工作,盡量簡單化。
  20. 使用校園網路資源時,應遵守「校園網路規範」、「校園網路管理規則」及「 BBS 站使用規則」。
  21. 使用網路時,嚴禁在留言板上做人身攻擊、不雅言論及威脅言詞,違者依校規議處並自行負擔相關責任。

 

下課:離開電腦教室前

  1. 電腦依正常程序關機。
  2. 各項設備(滑鼠,鍵盤,螢幕,主機)歸回原位。
  3. 椅子歸回原位。
  4. 若電腦與座位周圍有垃圾,撿起來帶回教室。
  5. 衛生股長檢查
  6. 班長確認數量
  7. 請勿單獨一人留在電腦教室,以免發生危險。
  8. 鎖上門窗。

現在時間

QRCode

QR Code

本站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