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5 學年度大文國小健康中心105 學年度大文國小健康中心

1-推動策略與績效

學校推動績效

104學年度小四齲齒率:55%

推動策略

1.每班設置牙刷架,並贈送每位學童刷牙組。

2. 依不同年級學生,設計不同教學貝氏刷牙方式,於各班巡迴教導,並連續一周於餐後使用牙菌斑顯示劑加強學習效果。

3.護理師舉辦”比ㄧ比,誰刷得最乾淨,好禮送給你”於午餐後抽選班級使用牙菌斑顯示劑,讓小朋友知道那個部位未潔牙乾淨,適時給予隨機教學。

4. 每日中午餐後撥放「餐後潔牙歌」,全校進行餐後潔牙;並且固定每週二全校實施含氟水漱口。

5.正確執行潔牙並記錄,班級老師負責監督。

6. 舉辦“我問你答健康我最棒”有獎徵答活動,並將健康主題資料張貼於健康中心。

7.參加臺南市牙醫師公會「牙醫師至牙醫醫療資源不足地區巡迴醫療服務計畫」進行全面性到校口腔檢查及治療達到矯治率100% 

8.宣導學童進行臼齒窩溝封填保健工作,並發通知給符合資格學童臼齒免費窩溝封填服務。

9.二年級健康與體育老師設計口腔衛生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