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5 學年度大文國小健康中心105 學年度大文國小健康中心

1-推動策略與績效

學校推動績效

104學年度過重及肥胖比率較103學年度之差異: 增加4%(31-35)

103過瘦及瘦比率較102之差異:減少4.7%(10-5.3)

推動策略

1.每學期初定期測量學童身高、體重,體位異常者進行列冊管理,並於期末進行後測。如有生長遲緩者則發給就醫通知單。

2.針對體位異常學童發給家長「體重過輕通知單」及「體重過重通知單」,讓家長了解學童體位況, 能多加輔導,協助學童行為之改變,達到體控之效益。

3.舉辦營養教育有獎徵答,提升學童對營養知識的認知。

4.本校設有營養午餐廚房,提供衛生、優質、營養、美味的食物。

5.每年定期舉辦各年級班際體育競賽,例如:趣味競賽、踢毽比賽、八百公尺接力賽等。

6.每週五早上進行”週五全校動起來”活動50分鐘

7.成立營養教育看板專區。

8.本校設有各式的遊樂器材及樂活教室,吸引學童下課時間走出教室,鍛鍊強健體魄。

9.1-4年級參加臺灣癌症基金會「104年兒童蔬果存摺」融入課程,利用存摺內容進行教學活動。

10.由營養師到校營教育宣導。

11. 舉辦“我問你答健康我最棒”有獎徵答活動,並將健康主題資料張貼於健康中心。

12. 參加董氏基金會「我愛每天2 份奶繪畫比賽」

13結合在地健康食材(大寮社區關懷據點自產的秀珍菇),透過志工的協助和教學了解健康食材。

14本校推出【蛋蛋的幸福】於每周三上午提供學生雞蛋一顆

15冬天推出熱檸檬水供全校師 生飲用預防感冒。

16二年級健康與體育老師設計”均衡王國-認識六大類食物”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