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新北市新莊區豐年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新北市新莊區豐年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
活動花絮
網站名稱 人氣
母語活動 75
全園活動 175
銀河班 510
藍天班 133
白雲班 309
海洋班 120
月亮班 454
星星班 503
彩虹班 265
太陽班 274
寶貝班 425

2024-04-15 新北市113學年度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招生公告

公立幼兒園招生

 

~新北市113學年度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招生~

 

報名日期:5.17~5.23

 

詳細招生說明和簡章請上相關網站查看

 

 

 

報名網址

 

https://kid123.ntpc.edu.tw/

 

2024-03-25 響應430國際不打小孩日活動:邀請家長填寫《幼兒教養問卷》。

資訊分享

 

協助轉知分享人本教育基金會訊息:

 

您好:

我們是人本教育基金會,為了解及關心爸媽在幼兒(未滿 6 歲)教養上的處境和想 法,我們設計了一份問卷共 12 題(不包含詢問基本資料 5 題)。這份問卷是提供給家中 目前有未滿 6 歲幼兒之家庭填寫,如有二位以上幼兒,請鎖定一位回答;爸媽可各自填 寫問卷。此為匿名問卷,過程中不會蒐集您的個人資料或足以辨識您的資訊,請安心作 答。

同時,我們預計於四月下旬在台北舉辦《為爸媽集力─幼兒教養座談會》,將邀請幼 教實務工作者、學者、小兒科醫師、精神科醫師、諮商心理師等專家與會,您於問卷中 提供的回饋將為座談會提供最重要的第一手育兒資料,我們期待經由育兒處境、實務經 驗與專家意見的匯聚,為幼兒教養形成更完善的整體支持系統。

 

 

《幼兒教養問卷》網址: https://www.surveycake.com/s/Z74RK 問卷填寫期間:即日起~4/15

2024-03-02 112-2家長日簡報上傳

園務公告

 

重要事項宣導再請家長詳閱~

2024-01-19 113年寒假課後留園開課通知

課後留園

 

各位家長好:

113年度寒假課後留園開班囉!

上課日期:1.22~2.7

上課地點:彩虹班/太陽班/海洋班/星星班/寶貝班 

詳細內容與注意事項請點閱檔案,謝謝

2023-12-28 訊息分享~113學年度未足齡兒童申請資賦優異提早入學鑑定

資訊分享

 

 

相關資訊請詳閱附件

2023-12-05 訊息分享~2至未滿5歲幼兒育兒津貼及5歲至入國民小學前就學補助申請表、申請資格及說明_112.01.13起適用

資訊分享
  •  
  • 1.本津貼申請對象為生理年齡滿2歲至入國民小學前之本國籍幼兒,且符合本要點第3點請領資格者,每月補助第1胎新臺幣(以下同)5,000元、第26,000元及第3胎以上7,000元,於核定月份之次月月底按月撥入指定郵局帳戶。
  • 2.如幼生自貴校(園)離園,請通知家長本津貼需主動向幼兒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申請,另可至教育部網站申請及查詢(網址:https://e-service.k12ea.gov.tw/)
  • 3.依本要點第4點第1項第3款:「幼兒中途入(離)平價教保服務機構者,以入(離)園當日起計;當月就讀日數15日以下者,依第1款規定予以發放;逾15日者,當月不予發放。」
  • 4.當年度具請領資格而未申請者,應由家長主動以書面提出申請,並由區公所轉本局申請專案補發,按本要點第8點規定,家長至遲應於當年度1231日前向各區公所提出各月份之申請,逾期者不予受理;另逾幼兒入國民小學始提出申請者,不予受理。
  • 5.洽詢單位:本市各區公所社會(人文)課或育兒津貼專線(02)22522395

2023-11-09 宣導~用藥五大核心能力及五不原則

資訊分享

一.

邇來媒體報導之商品「鼻吸能量棒」於網購平台上販售,為簡體標示,疑似為大陸產品且恐未經本國輸入核准。其商品屬性類似市面上的乙類成藥如薄荷棒、薄荷鼻吸劑,成分及標示是否合法並經核准上市均待有關單位釐清。

二.

依據食藥署相關資訊,使用類似商品前應注意是否為合格 藥品,詳讀外盒或藥品仿單(說明書)標示,塗抹應適 量,次數勿頻繁。相關內容請參閱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 理 署 - 藥 物 食 品 安 全 週 報 第 8 3 8 期 (https://www.fda.gov.tw/tc/PublishOtherEpaperContent.aspx ?id=1373&tid=3644&r=1050388929)。

 

三.用藥五大核心能力

能力一:做身體的主人。

能力二:清楚表達自己的身體狀況。

能力三:看清楚藥品標示。 

能力四:清楚用藥方法、時間。

能力五:與醫師、藥師作朋友。

 

四.正確用藥五不原則:

「不聽」-不聽神奇療效藥品的廣告。

「不信」-不信有神奇療效的藥品。

「不買」-不買來路不明的藥品。

「不吃」-不吃別人贈送的藥品。

「不推薦」-不推薦藥品給其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