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6 學年度 臺南市市立喜樹國小喜樹國小總務處低碳生活網106 學年度 臺南市市立喜樹國小喜樹國小總務處低碳生活網

3.2.2將資源循環課程融入教學--節水宣導

目標:

希望透過課程及宣導、實際措施及獎勵措施等管道,讓全校師生,甚至推廣到家長都能響應並積極落實愛水節水。

進行方式:

1.透過學校跑馬燈及學生朝會來進行節水宣導。 2.隔座拆水龍頭並調降出水量(減壓供應)來降低自來水的浪費。 3.廁所中水回收再利用,給水管增設水龍頭,作為中庭手動澆灌使用。 4.RO逆滲透廢水回收排水收集至北棟雨水回收桶,作為外庭澆灌使用。 5.洗手台洗手、洗餐具等以水桶接水作為走廊花圃澆灌使用。 6.配合經濟部水利署辦理之十大省水好習慣、愛水節水月家庭作業等,鼓勵師生踴躍參與各項愛水節水活動。 7.鼓勵教師將水資源及節水教育納入課程中,融入各領域之教學。

成果描述:

本校透過各項節水措施,並在教師晨會、學生朝會以及教師課程中,進行各項愛水節水活動及宣導,在本校師生的積極響應下,在3月份的用水度數有明顯的下降。

實施心得:

1.在培養學生惜水愛水的觀念與態度時,學校會鼓勵學生「用則當用、省則當省」的原則,創造惜水愛水的環境,而學生也都知道水庫的蓄水情形是日亦嚴峻,所以大家都能響應目前學校的節水措施。 2.配合經濟部水利署辦理之十大省水好習慣、愛水節水月家庭作業等,鼓勵學生踴躍參與各項愛水節水活動,並提供小禮物來提高學生的參與率,並透過這些作業來影響家中的家長來一起抗旱。

學習者心得:

1.逸莙說:老師還沒發十大省水好習慣家庭作業時,我們家就有在做一些省水的好習慣,像在洗澡時,熱水流出前的冷水,我們家都會用水桶裝起來沖馬桶。 2.羽婕說:十大省水好習慣家庭作業中,我會做到刷牙使用漱口杯,而洗澡本來就都用淋浴了,洗臉時,也都會以盆槽代替水流。

本站管理員

文章選單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倒數計時

2017 聖誕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