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7 學年度 52星球107 學年度 52星球

2018-05-11 母親節活動報導

2018-04-26 兒童節社團成果表演照片在相簿囉~

校園活動

歡迎點閱!

2017-12-21 聖誕報佳音暨關懷老人活動照片出爐囉!

校園活動

今年四年級的孩子在聖誕節有個很重要的任務!

就是藉由報佳音的活動,到社區去關懷長者們,讓他們在寒冬中也能得到溫暖的祝福~

這次的活動孩子們不僅練習了聖誕樂曲的吹奏、演唱,更是在造型上用心裝扮!

當孩子們在發糖果給老人們的當下,有股濃濃的溫馨感受,對孩子們來說都是一次難得的美好體驗~

花絮照片都在相簿中,歡迎點閱唷!!!heart

2017-11-24 宛玲主任說故事

校園活動

本學期在學校的安排下,各年級的小朋友都有機會聽到由校長、主任們主講的故事時間!

這次我們四年級是由輔導室的宛玲主任主講,所講的繪本標題是 是蝸牛開始的!

這個故事的內容是在討論情緒自我肯定和人際關係的故事。

孩子們聽完後,都很踴躍的發表自身關於被批評的經驗,以及如何面對處理,我想過程中也獲益良多!

尤其在中年級階段,彼此之間的人際問題在大人看來也許只是小事,但在孩子心中會是彷彿天塌下來的大事呢!因此該怎麼面對及處理對孩子來說,是迫切需要學習的。

希望孩子能藉這次的故事,學習如何審視自身的情緒,及該用什麼方法來面對他人的情緒。

最後也非常感謝宛玲主任的精采故事~

P.S.更多照片在活動剪影區喔!

2017-10-20 玉山國家公園保育志工生態介紹-臺灣獼猴

校園活動

今天的彈性活動時間,學務處邀請了玉山國家公園保育志工,為我們講解臺灣特有的臺灣獼猴的生態

過程中小朋友都很積極聽解說,每個人還完成了一份關於臺灣獼猴小祕密的學習單

沒想到在最後尾聲時,突然出現了一隻可愛的臺灣獼猴吉祥物!

小朋友們興奮不已,不斷想向前與牠拉拉手、擁抱牠!

但是有機靈的同學很好奇在猴子裝裡面的人到底是誰?

...........

 

 

 

 

 

公布解答!其實是我們班上的顥元呢~!!!

顥元很幸運地被志工阿姨選中,他也非常用心的扮演好猴子的角色,雖然過程中不斷被在場的同學拉拉手、拍拍頭

但他還是絲毫不受影響,稱職地扮演好猴子的角色yesyes

拿下頭套的他汗流浹背,雖然天氣變涼些,但穿著如此厚重的動物裝,還是非常悶熱surprise

超級敬業!

 

希望今天的活動讓大家對於臺灣這片土地上獨特的物種有更多的認識

牠們很需要我們積極的保育及愛護,無論什麼動物及生命,都是這個世界上珍貴的一部分唷!

2017-09-19 臺中市國民小學推動校園閱讀線上認證系統開跑囉~

校園活動

http://read.tc.edu.tw/reading_certificate/index.php

臺中市推動校園閱讀線上認證系統,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每閱讀完一本書籍,就可以到線上回答該書的10題問題

通過就有積分唷!

大家來挑戰自我,努力累積積分吧!

enlightened登入帳號方法:

帳號規則:dres+106+年級班級4碼+座號2碼
範例:學生為一年1班27號    帳號為dres106010127         密碼:預設值數字「0000」-登入後可自行修改密碼。

enlightened認證步驟教學:

http://read.tc.edu.tw/reading_certificate/certificate_readme.php

2017-06-09 台中市山海屯聲暉協進會-認識聽障 校園宣導活動

校園活動

今天透過輔導室辦理的認識聽障活動,請到了聲暉協會的姐姐阿姨們,來教小朋友認識聽障,以及如何關懷聽障朋友的正確做法。

包括了認識聽力輔具如助聽器、讀唇語,還有學習簡單的手語句子,來幫助聽障朋友們。

孩子們透過這三個關卡的活動介紹,受益良多,紛紛覺得意猶未盡,喊著時間太短了,還想了解更多!

除了活動過程的體驗之外,最重要的還是當生活周遭有需要協助的聽障朋友時,如何給予幫助及尊重,實際將今天所學應用其中。

yes 更多照片在相簿裡唷!!!

2017-04-11 戶外教育相片出爐囉~

校園活動

請點上方活動剪影閱覽,快點找找看你在哪裡~

2017-03-24 戶外教育分組名單

校園活動

heart第一組   組長 4 副組長 15 組員 3、6、13

heart第二組   組長 1 副組長 10 組員2、9、16、11

heart第三組   組長 20 副組長 21 組員 19、23、24

heart第四組   組長 25 副組長 14 組員 5、8、17

 

enlightened請組長確實關切組員的行動,並在規定的時間回到集合地點。

enlightened副組長請在組長集合時注意組員動向,代替組長職務。

 

~~~祝大家旅途平安愉快~~~

 

2017-03-23 營養教育宣導-便當超人話劇合照

更多消息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 slider image 9
  • slider image 10
  • slider image 11
  • slider image 12
  • slider image 13

四年級上學期又來量身高體重視力囉!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