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6 學年度 臺北市銘傳國小資訊組106 學年度 臺北市銘傳國小資訊組

資訊補給站的雛型

本學期開始,每週五下午提供給老師一個時段,讓大家能解決資訊問題。

範圍不限,舉凡製作網頁、匯入通訊錄、文件共作、簡報製作、成績計算、行動教學…等,都可以發問。可想而知,參加的人一定不多,但這正是個優點,幾乎可以有人在卡關的時候適時出手相救。

然而就像老師問同學「有沒有問題?」一樣,往往是一陣沈默。

這使得策略不得不改變一下。

這次我先在晨會提供一個自製的Emaze示範,讓老師們看到它酷炫的效果。(這叫「引起動機」嗎?哈哈~)告訴大家星期五就是要教這個,在晨會現場我已經看到一些老師點頭如搗蒜。

果然接下來的一次就有許多(ㄨˇ  ㄨㄟˋ)老師懷著期待前來。

一連串的示範、操作、練習、加料、試誤…之後,老師們驚嘆之餘,真的覺得有收獲!而且老師有在問,下次要教我們什麼?這實在是我最愛聽到的回饋了!

綜合今天的補給時間,我有幾點紀錄。

一、老師們覺得emaze非常適合用於班親會。簡單易用,畫面生動,與office PPT 炯異,它內建的動畫與背景音樂效果讓人耳目一新。
二、老師自行探索發覺 emaze 的電子賀卡功能。
三、這樣的場合,適合老師們互相之間學習。
四、透過這次的學習,老師們學會如何「取得連結」,再將這個連結作為按鈕。此項能力堪稱網路世界的基本素養,需要在各式情境中再三實作。

資訊素養與安全融入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倒數計時

2017 聖誕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