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6 學年度 臺北市銘傳國小資訊組106 學年度 臺北市銘傳國小資訊組

【資料收集】106年度臺北市科技領域國小資訊科技課程教學綱要

 

106年度臺北市科技領域國小資訊科技課程教學綱要

益教網網頁:1060106發表會,教案範例,教案徵集

ps, 1060331找到李老師講義,已加入附件。


1060331筆記

李老師:

  • code.org 在第6關開始會加入「迴圈」,在第14關會加入「條件判斷」。適合三年級以上學生。
  • thefoos.com 適合5~8歲孩童寫程式,目的在教「指令」與「程序」。(要付費)
  • blockly-games 可學習「 物件導向」。blockly 由 google 開發,目前scratch也要 blockly 化。

像這樣由圖像式的寫程式方法,畢竟與純打字的程式編碼差一段距離。該如何「進化」呢?

李老師表示,孩童原本看的是繪本,字很少或甚至沒有字,他如何過渡到看很多字的書呢?現場有老師回答「橋樑書」。寫程式也有「橋樑」,codemonkey (適合四年級),codecombat(適合五六年級)。這些都要打字才能寫程式。


李老還提到一些3D列印的APP,如後附。

其中3D列印APP,可徒手隨意地畫出形象,省去塑模拉胚的步驟。


長安國小資訊組江老師:資訊素養教案─ eteacher.edu.tw(教育部建置)

 

相關連結:http://etweb.tp.edu.tw/106eitco/Page.aspx?CDE=WEB201701022203415LQ

資訊素養與安全融入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倒數計時

2017 聖誕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