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1 學年度 111 學年度 二年3班111 學年度 111 學年度 二年3班

2021-09-03 開學第一週

110學年103

學生表現可圈可點

每天聽故事-阿虎開竅了、小阿力、學校很緊張

國語動態教學-蚊子歌、課文拍拍手

數學-結合生活情境練習數字

生活-學校常規與個人物品

2018-09-27 開學新活動


2017-08-30 0830開學了

孩子啊!你們怎麼了?


一大早到學校收了粉紅資料,讓孩子放置所有學用品,做完簡單教室規範後,排隊逛校園。今天的重點是植物園、行政辦公室、運動場,走一大圈就開始有人嚷嚷肚子餓。

說完故事、上完國語課、講解完聯絡簿,又有學生問:「什麼時候吃飯?」

第二大節下課喝牛奶,緊接著上體育課、上生活課,一直到11:55,感覺上孩子連跟廚房媽媽打招呼都已經有氣無力的。

奇怪的是:這一餐飯吃得好慢好慢,莊老師都已經著急得不得了,看到每個班都放學了,安親班老師都進教室接了,還有好多好多人還沒吃完。


各位家長辛苦了~天氣這麼熱,還讓你們等那麼久,我們明天會一起努力的!

2017-08-26 0826新生始業輔導

勇闖四關-認名字、走平衡木、敲智慧囉、找教室。進教室後跟老師問好,在音樂聲中領繪圖紙享受安靜的學習時光,老師在行間跟彼此互動。9:00準時進行儀式,十分鐘後家長離開教室,校長進來誦讀託付書時居然沒有家長(敗筆),但是,老師講述繪本「阿虎開竅了」,學生互動很踴躍,我把故事用影片重看一次時,發現他們超安靜的。接著,我做自我介紹,然後點名讓學生大聲答「右」,我發現好幾個小朋友反應很快,即使後來讓他們去找櫃子,拿姓名貼貼在3個地方,都能完成指令,真的太棒了(老師沒有一排一排叫,他們也能自動過去拿)!接著進行的排隊、上廁所、逛校園、吃點心,聽「蚊子上學記」,也都表現得可圈可點。

2017-08-25 0825迎接新生


2017-08-08 小一家長來看看

http://www.dgps.kh.edu.tw/member/resource/upload/yen1085/小一新生開學指南.docx

2017-08-07 106學年度新生始業輔導日期原訂106年8月19(六),因故更動調整至106年8月26(六)。


2017-08-02 請班級家長註冊

https://class.tn.edu.tw/modules/tad_book3/page.php?tbdsn=109

2017-08-01 8/4編班

班級名單確定

期待新同學、新老師

小一新生進入校園

現在時間
靜思語
http://blog.roodo.com/alame/21368698.swf" width="160" height="160" flashvars="MyTxt=要批評別人時,先想想自己是否完美無缺。#用愛自己的心去愛別人。# 自大的人,使自己和別人痛苦。#有退一步的美德,才有進一步的成就。#太陽光大,父母恩大,君子量大,小人氣大。#隨意丟棄垃圾,最後苦果還是自己嚐。#原諒別人是美德,原諒自己是損德。#為自己找藉口的人,永遠不會進步。"wmode="transparent">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QRCode
QR Code
天氣一週預報
本站管理員
萌典查生字
倒數計時
2017 聖誕節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