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2 學年度 台南市進學國小資訊組112 學年度 台南市進學國小資訊組

2017-03-29 2017.03.29 的 Scratch 課程分享

資訊教育

今天的 Scratch 課程,是運用向量圖中的「方形」,演化成「五角多邊星形」(海綿寶寶變成派大星)。

並且運用隨機造型的變化方式,形成閃爍,但學生突發奇想的製造顫動效果,也挺令人驚豔的。

這裡也整理出學生常見的問題:

  1. 舞台和角色容易混淆,如果刪除角色後要重新畫新角色,就很容易畫到舞台上去。解決方式就是匯出 SVG 檔案,再匯入到角色去。
  2. 拖曳長條積木不容易放入,此時應該對齊左邊的邊緣,使其亮起來。
  3. 隨機範圍如何選擇數字,如 0.1 到 1.23、0.01 到 1.1、-1.2 到 1.2 等。最好的方式就是角色先說出來。

欣賞一下學生有趣的作品吧!

2017-03-28 Code.org - 課程 4: 終極挑戰:綜合應用 #4

資訊科學

Code.org - 課程 4: 終極挑戰:綜合應用 #4

https://studio.code.org/s/course4/stage/22/puzzle/4

20~21 行解

2017-03-22 mBot 實作射擊瞄準遊戲

資訊教育

mBot 實作射擊瞄準遊戲

使用「雷射筆」與「光線感應器」

 

 

2017-03-20 Scratch 中如何繪製多邊形並填入顏色?

資訊教育

於 Scratch 中使用「向量模式」繪圖可以獲得較高品質的效果,但是對於填色往往是最困擾的問題。

向量模式中,只有簡單的線條、方形與圓形,但這也是構成圖形最基本的直線與曲線。

如果要填入色彩,就必須形成封閉區域,此時就得使用這些基本線段,繪製出封閉圖形,如封閉多邊形等。

這個重要的功能就是「重新塑形」!

 

2017-03-16 Scratch 中運用遞迴的方式來畫圖

資訊科學

Scratch 中運用遞迴的方式來畫圖

https://scratch.mit.edu/projects/150586865/

2017-03-15 Scratch進階技巧─循序、平行與搶先

資訊科學


Scratch進階技巧─循序、平行與搶先 (Event-driven and asynchronous)

電子書

http://odata.tn.edu.tw/ebooktagapi/Intro/Index2?id=60a9f58754b04280b65ba9628f9b00f0

範例程式

https://scratch.mit.edu/projects/150380628/

2017-03-15 Code.org - 課程 4: 終極挑戰:綜合應用 #3

資訊科學

Code.org - 課程 4: 終極挑戰:綜合應用 #3

https://studio.code.org/s/course4/stage/22/puzzle/3

17~18行程式解

2017-03-15 Scratch卷軸遊戲

2017-03-14 進學國小2017年全民學區數位學習開始報名,詳請資訊請洽本校網站!

資訊教育

進學國小2017年全民學區數位學習開始報名,詳請資訊請洽本校網站!

https://goo.gl/forms/9A1QjwD6UAIqu3FH3

 

2017-03-13 什麼是平行?不是數學的平行四邊形喔!

資訊科學

什麼是平行?不是數學的平行四邊形喔!
有聽過平行世界嗎?也就是事件同時發生,不是我在你之後,或是你在我之後,而是各自開始。
想想看,你是否曾經和家人一邊看電視、一邊聊天、甚至一邊和弟弟妹妹玩,這麼多事情同時發生,這就是平行事件。
人的大腦可以同時處理許多訊息,這個世界也是同時有許多事情在發生,那麼電腦呢?
看看老師如何讓貓咪同時做許多事情。

 

搜尋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 slider image 9
  • slider image 10
  • slider image 11
  • slider image 12
  • slider image 13
  • slider image 14

準備全國紫錐花盃反毒機器人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