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創新教育

永續的力量守護百年校園,信邦電子讓教育愈來愈深入人心

一所擁有八百年老樹守護的小學,加上一家揚名國際的線束大廠,當它們在苗栗相遇,激發了重拾活力的教育現場,以及企業「社會參與」的美好可能。

親子教養

一班近三成學生看身心科,是誰讓孩子變失去笑容的「人造神童」?

我們究竟想讓孩子趕上什麼進度?趕上誰?追趕的標準到底是什麼?

親子教養

我都是為了你!父母犧牲式的愛,是孩子的壓力還是幸福?

有一種父母,為了孩子,竭盡所能的自我犧牲,於是常跟孩子說:「我百般辛苦都是為了你!」,這種「自我感動式」的沉重之愛,最後究竟成全了誰?

教育趨勢

大學畢業五年後,哪些主修薪水最低?

大學畢業後五年,最低薪主修畢業生薪水只有最高薪族群的一半。哪些主修薪資衝最快?哪些主修薪水最低呢?

創新教育

外籍生大學畢業就進和碩!台大引路人計劃,幫企業收到倍數履歷

台大為協助外籍生特地打造引路人實習計劃,邀請企業高階主管擔任導師,實行兩年吸引百間企業響應。日理萬機的高層為何願意指導外籍生?外籍生學到了什麼?

親子教養

從小栽培才能成為常春藤學霸?美國牙醫媽媽:贏在起跑點是迷思

其實,我不禁懷疑,當孩子必須要一再對他人證明自己有多與眾不同和多優秀時,他是否能在家中能感受到,不用證明自己也能夠被接納的安全感?他們是否能夠感受到,無論成就如何,都能擁有父母無條件的愛?

親子教養

「壓力大,我就滑手機」一天滑18小時,中文退化的新世代怎麼救?

身為高中補習班的英文老師,照理說我只要每天用力教書、盯成績,排除學生的學習障礙就好了。但是這幾年,在教學現場看到太多讓人難以理解又造成巨大教學障礙的奇怪現象,我實在無法再坐視,其中最嚴重的就是「手機成癮」。

教育趨勢

全台2/3免試就學區首輪不看寫作測驗,如何拯救見稿紙就趴的世代?

會考作文考題屢成民眾討論熱點,但因高中免試入學採計寫作測驗的學區漸減,試場內有考生一見稿紙就趴下,比局外人更不在乎考了什麼,也沒意願學習爬格子。如何拯救這樣一個無動力寫作世代?

教育趨勢

MIT博士揭開頂大生考試高分的秘密,讓你制霸考場

聰明人會自行創建複雜的讀書系統,這些複習方式的細節並不重要,只要是具體、有條理且有創意的方法即可。除此之外,將工作分割成有明確界線、有明確結束時間的數塊,也能夠幫助你建立讀書系統。

教育趨勢

台科大校長:技高師培轉型,需要比企業快

【未來高教專欄】隨著深度學習愈加成熟,技術迭代速度愈來愈快,加深技高教師挑戰與師資培育難度。要培養技術人才,國家需及早採取作為。

教育趨勢

2024「線上MBA」排名》遠距讀MBA能增加收入嗎?

線上讀MBA可行嗎?疫情後,全球各地商學院愈來愈走向數位化、彈性化,即使是最需要「結識人脈」的EMBA,也能在家修課。線上MBA能帶來收入成長嗎?市場接受度又有多大?

國考錄取人數3年內翻倍!這間私校靠3招搶贏鐵飯碗

瀏覽數

48220
教育趨勢

國考錄取人數3年內翻倍!這間私校靠3招搶贏鐵飯碗

都說考公職是國立大學生的天下,然而有一間私立大學,卻靠著精準的教戰攻略,讓學生搶「鐵飯碗」的功力,更勝國立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