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5 學年度  金門縣金城國中707105 學年度 金門縣金城國中707

另類財富 珍惜每粒米

周惠鳳
周惠鳳
2017-06-03 11:26:25
一對年輕人,用很「特別」的方式愛地球。葉凱維和林思蘋為了推廣愛惜食物的觀念,踏上環台之旅,沿路吃別人吃不完的食物。
志同道合的兩人,曾經一起到百貨美食街,吃別人剩下的餐點,引起側目,但也成功引起外界注意「浪費食物」的課題。
全台灣每天丟棄的食物,若能拿來餵飽餓肚子的人,可以幫助的人數相當可觀。葉凱維和林思蘋用特別的方式,喚起大眾愛惜食物的意識。
其中林思蘋不僅「惜食」愛地球,更是一名素食者,已為了動物福祉茹素多年。但當她接到別人贈與的「剩食」內有葷食,她還是會「心裡邊哭邊吃」。
一方面不願殺生,一方面卻也不願讓已逝去的生命就這麼浪費掉,林思蘋心中的掙扎肯定不好受;她這麼做,為的還是不願意看到再有食物被糟蹋。
葉凱維、林思蘋除了自身投入惜食行列,更難能可貴的是,兩人付出心力,將這個觀念傳達給大眾。他們組裝環保太陽能三輪車環島,宣揚「只要處理乾淨,吃剩食並不丟臉」的理念。
他們也到果菜市場,撿拾還能吃的「NG蔬果」烹煮食用,賦予這些食物原來該有的價值。
其實,不管我們是否贊同吃剩食的做法,葉凱維和林思蘋的行動已經給大家上了一課:就算不願意吃別人的剩食,但若每個人都能從自身做起、珍惜每一粒米,就已是功德一件。請你想想,抒發自己的感想。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 slider image 9
  • slider image 10
  • slider image 11
  • slider image 12
  • slider image 13
  • slider image 14
  • slider image 15

大隊接力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線上聊天室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QRCode

QR Code

常用網站

網站名稱 人氣
中時電子報 CTnews - Chinatimes.com 256
國語日報社網站-十大兒童優質網站 169
聯合新聞網
udn.com 提供即時新聞以及豐富的政治、社會、地方、兩岸、國際、財經、數位、運動、NBA、娛樂、生活、健康、...
256
Facebook
社交網站
200
Yahoo
搜尋引擎
180

推文工具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