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9 學年度 三年甲班109 學年度 三年甲班

你會做核桃麵包嗎

林佩蓁
林佩蓁
2017-03-08 10:19:38
你會做核桃麵包嗎?
以下分享網路食譜供你參考
記得親子同樂,做做看,很有成就感喔!

核桃麵包材料與做法
• 高筋麵粉 400g 酵母粉 3g 水 220c.c
• 全蛋 一顆(約50g) 鹽 4g 黑糖 45g
• 法國發酵奶油40g 發酵種 100g 核桃 60g
• 葡萄乾(浸泡過蘭姆酒) 60g 蛋汁(麵糰表面用) 少許
• 發酵種 高筋麵粉 121g 水 114g 酵母 1/16小匙

一[發酵種]:
1.高筋麵粉 121g 2.水 114g 3.酵母 1/16小匙(手指頭捏起一點點即可) 4.準備一個容器有上蓋但不需完全密封 5.將全部材料放在容器裡完全混合,室溫8-12小時後即可使用。ps:夏天在室溫發酵2小時後,可放冰箱冷藏慢慢發酵。
二.將所有材料(奶油和葡萄乾及核桃除外)倒入調理碗中攪拌搓揉成為一個不黏手的麵糰,工作檯面撒上適量的麵粉將麵糰從鋼盆中移出(液體部份要先保留30cc,在麵糰已經攪拌成糰後依麵粉吸水性再慢慢加入)。
三.再將切成小塊的奶油加入麵糰中攪拌搓揉到完全融合。
03
依照揉麵糰程序繼續搓揉甩打到撐得起薄膜的麵糰,再將葡萄乾及核桃均勻揉至麵糰中。
04

將麵糰滾圓放在抹一層油的保鮮玻璃碗裡,在麵糰表面噴一些水罩上保鮮膜,放置到溫暖密閉的空間發酵。
05

發酵約60分鐘(冬天&夏天溫濕度皆不同,麵糰所需要的水份,酵母及發酵時間皆會不同)麵糰需發酵到兩倍大。
06

第一次發酵完成將麵糰取出,在桌上及麵糰表面上撒一些高筋麵粉,以輕壓方式將麵糰空氣拍出(做第一次翻麵),麵糰整型好放回保鮮玻璃碗裡,在麵糰表面噴一些水罩上保鮮膜,放在冰箱裡低溫發酵到隔天早上


07

隔天早上將發酵完成的麵糰取出,在桌上及麵糰表面上撒一些高筋麵粉,以輕壓方式將麵糰空氣拍出,分割成5塊約220g-250g不等的麵糰滾圓後蓋上濕布鬆弛20分鐘。休息完成的麵糰用手壓一下,再用雙手間稍微搓揉一下成圓型,完成的麵團收口朝下,間隔整齊放在烤盤上。
08

整盤放入烤箱裡,麵糰表面噴些水,然後關上烤箱門進行最後一次發酵約50-60分鐘。(如果烤箱沒有發酵功能,冬天可將烤箱預熱至30度c關機再放一碗熱水在烤箱底層製造濕氣幫助麵糰發酵)。
09

烤前十分鐘將發酵中的麵糰從烤箱取出,將烤箱預熱達到190度c。使用刷子將蛋汁塗抹薄薄一層在麵糰表面上,再用切割刀將麵糰劃二刀斜紋。麵糰送進烤箱後使用180度c烤18分鐘.完成後拿出烤箱放涼即可。
10

長時間進行發酵的麵糰讓麵包變的不容易老化,口感更是外Q內軟又帶些許迷人的嚼勁 ,再加上些許核桃類的堅果,看起來簡單、樸實無華的麵包變的風味迷人~

本站管理員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 slider image 9
  • slider image 10
  • slider image 11

作品分享

文章選單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2017 聖誕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