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2 學年度 台中市長安國小601班112 學年度 台中市長安國小601班

07 的盧馬檀溪救主 劉玄德三顧茅廬

姜明雄
姜明雄
2017-11-27 01:14:53
*本回合出場人物:劉表、蔡瑁、蒯越、伊籍、劉禪(阿斗)、劉琦、劉琮、司馬徽、單福(徐庶)、臥龍(諸葛亮)、鳳雛、曹仁、李典
*本回合所提名詞:荊州、的盧、新野、襄陽、檀溪、樊城、隆中、益州
*配合閱讀:中冊23~26回
*問題討論:
一、好不容易得到的一匹千里馬~的盧,但是蒯越、伊籍和徐庶都說此馬會對主人不利。你相信算命或星座運勢嗎?請說說你對算命(星座運勢)的看法。
二、為了請孔明下山,劉備前後三次風塵僕僕,親自前往草廬。如果劉備沒有親自拜訪,你認為諸葛亮還願意輔助劉備嗎?請寫下你的分析。

陳同學回覆
陳同學
2017-12-11 20:12:09
1我不相信星座運勢,因為我覺得它不一定會發生,而且,如果用星座運勢是真的的話,這樣每件事情用星座就可以解決了,何必還要我們想,而且,自己的運氣因該靠自己掌控,不應該來由星座來逆轉自己的運氣,星座運勢應該只是預測自己而已並不是要完全相信它,所以,我覺得劉備他說得很好不應該由一隻馬來決定它的未來。
2.我覺得劉備如果沒有親自去的話,諸葛亮應該會願意輔佐他,因為,這樣就可以完成他滅曹操的心願了,而且,他如果不去,天下的老百姓可能會很恨他,而且,幫了劉備也是無傷大牙的事情,反而還幫了了天下的老百姓們呢!而且,劉備這個人品也不錯,說不定還對自己還有好處,所以我覺得諸葛亮還是會幫劉備的忙。

陳同學回覆
陳同學
2017-12-11 16:39:02
1.我不相信星座運勢,因為沒有事實證明了星座運勢百分百準確,因為或許電視上說的那些和真正的生活上有一樣的地方說不定只是個巧合而已,而且,電視說的那些是怎麼來的呢?想也知道是那些星座運勢家說的,但那些人說的真的都是正確的嗎?p.s.如果以後有人證明星座運勢是正確的那我應該會相信吧!?但現在還沒有,除非真的有人無聊去證明,否則我死都不會相信。e_smile.pnge_smile.pnge_smile.png
2.我覺得劉備如果沒有親自去的話,諸葛亮應該不會願意輔佐他,因為這樣就不夠有誠意了,想想看如果有人很不夠有誠意的跟你拜託&請你做一些事情妳會答應嗎?不可能吧?那如果妳答應了,那他很隨便叫你去打仗妳回去嗎?怎麼可能啊⋯⋯這種事在我的生活是絕對不允許發生的,這種人如果是我朋友的話,我一定立馬與他絕交的,而且,無二話可說。e_fire.pnge_fire.pnge_fire.png

郭同學回覆
郭同學
2017-12-03 21:20:41
1.算命先生的話我會相信,但不迷信,有時人在沒有主張的時候,一般都會去求神問卜,找算命先生討論如何趨吉避凶,所以劉備得到的盧馬的時候,他應該有把算命先生的話聽進去,才知道如何餵養牠跟提防牠不好的時候,最後才幫忙劉備逃出困境,哈哈哈~我好厲害
2.諸葛亮他是神算先生,他算的出來劉備一定會去請他幫忙打天下,就像商末姜子牙一樣他等待文王去請他幫忙,還不是很會裝樣子,所以說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如果我是諸葛亮,我也會讓他們多跑幾趟以便讓劉備身邊的人對我更加的尊重,也顯示出我的莫測高深e_love.png

錢同學回覆
錢同學
2017-12-01 17:09:09
我認為算命是假的,因為命運是可以改變的,如果算命師說你明天會有一個大劫那你就不出門嗎?那些只是拿來參考的,不能太過相信或依賴。但也不能完全不相信。
我認為是不會的,因為那是劉備用哭才請來諸葛亮,所以我認為如果劉備沒有親自拜訪的話,諸葛亮是不會來的,何況原本諸葛亮就不太願意。

張同學回覆
張同學
2017-12-01 12:41:21
1.我不相信算命
因為:有些算命可能是假的,而且不ㄧ定很準,如果過度相信,不太可能是好事,有些說的很不可思議,而且說的很好聽,這些都有可能是騙人的,所以對我來說,我就不會太迷信,也不會認為那一定是真的。e_smile.png
2.我認為不會
我覺得那是一個很不禮貌的行為,要是我是諸葛亮我就不會幫助這樣的人,親自來拜訪會讓人覺得比較有禮貌,也不會讓人覺得不受尊重。e_miao.png

廖同學回覆
廖同學
2017-11-30 10:17:22
1.我相信,因為在新聞上看到星座運勢,當時我還不太相信,但看完了之後,我發現他說的非常準,所以我還是有點相信,可是有時候還是會不相信,因為很多人同樣一個星座,但每人的命運都不一樣,所以一半一半吧。e_confused.pnge_confused.pnge_confused.png
2.我覺得不會,因為如果劉備沒去,那之後的歷史故事不就變了,而且三顧茅廬這個成語不就沒了嗎?還有他沒有親自去,會很沒有禮貌,如果是我我也不會幫助他。e_smile.pnge_smile.pnge_smile.png

楊同學回覆
楊同學
2017-11-30 00:10:57
1.我不相信算命,我覺得那些都是因為被自己心中的感覺所影響了。但有時卻又不太像是這個原因,而且還很準,所以我對它是一半信,一半不信。
2.我認為不會,因為要請人幫忙,本來就應該要有誠意。這就像是道歉一樣,自己做錯事,本來就應該要自己出來說,怎麼可能可以叫別人呢。我們應該也要好好跟他學習,跟他一樣當個有誠意的人。

關同學回覆
關同學
2017-11-29 22:36:24
1.我認為有時算命、星座那些東西是合理的。在一些報章雜誌中,都常會看見對十二星座、血型的個性或是最近會發生什麼事的報導,我總認為會發生什麼事都是那些編輯亂寫的。但是對星座和血型的個性分析,幾乎每一個人對上都是百分百準確的。但有時那些東西也不一定準確,也是有可能失誤的,所以也不要太過迷信就是了。
2.我認為劉備不親自拜訪,諸葛亮是永遠不會下山的。當你要招募一個頂級的人才時,當然要用盡千方百計,不計一切代價把他請過來,用重金禮聘已經算小事了,更何況只是不斷到一座山上拜訪一名賢士這種只要花時間,不用花任何一毛錢這種小事呢?而且連續兩次都沒碰到諸葛亮,直到第三次才遇見他但還要等他睡完午覺。劉備這種有耐心,有誠意的表現,才是真正把他請下山的主要關鍵啊!

翁同學回覆
翁同學
2017-11-29 22:26:22
1我不認為算命是真的,因為他有次說我一定要要小心謹慎,但我沒有怎麼樣,但有時算命是可以拿來當參考的,因為我有時也會看一些算星座的電視節目,有時候準,有時候不準,所以我認為算命當參考就好。e_shout.pnge_shout.png
2我認為不會,因為如果要去拜訪就一訂要拿出誠意,如果沒拿出誠意就算在拜託也不會來幫忙,還有因為劉備使用了哭這招,我看應該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做出來的。e_shout.pnge_shout.png

賴同學回覆
賴同學
2017-11-29 21:59:15
1.我認為算命師和算命都是假的,因為如果這一些算命師是真的,為什麼他不要算算看彩卷的號碼,現在就不會在這裡擺攤,會去當有錢人了,還要小心不要被他騙到前,如果他說保證會有改變,你就和他打賭如果多久的時間沒有改變的話,要如何賠這一些錢,我不會迷信,也不會認為那一定是真的。e_confused.png
2.如果劉備沒有親自拜訪,諸葛亮不願意輔助劉備,因為劉備親自拜訪一開始諸葛亮也是不願意,而且劉備也會想盡辦法才讓諸葛亮來的。e_shout.pnge_shout.png

張同學回覆
張同學
2017-11-29 20:56:03
1我相信星座運勢,我也相信算命,我和媽媽上次去高雄算命,是因為聽說很準的關係才去的,上次媽媽去問什麼時候會身一個弟弟,算命師就說要在兩年,沒想到過了兩年,弟弟就出身了。
我認為不會,如果劉備沒有去拜訪豬葛亮,諸葛亮就不會幫忙了,因為劉備是哭給諸葛亮看,諸葛亮,才幫劉備的忙。

卜同學回覆
卜同學
2017-11-29 20:52:59
1.我不相信算命,因為我覺得有一些算命師太愛錢了,都會亂說,而且不一定他說的都是對的,說不定會算錯,而且命運是會改變的,所以我認為算命是假的。e_smile.png
2.我認為不會,因為我覺得諸葛亮不會接受投靠這麼沒有誠意的人,而且如果是去請人的話,應該是要親自去拜訪,不然這樣太沒有誠意了,如果我是諸葛亮我不會接受這麼沒有誠意的邀請。e_smile.png

黃同學回覆
黃同學
2017-11-29 18:04:24
我並不是很相信算命還有星座運勢,因為他是依據你身上的物品或表情等等之類來說的,而且自己的命運可以由自己來改變,不是他說甚麼就是甚麼。另外,星座運勢也不是很準,因為他每次說出來的事我沒有一次中e_sweat.png他如果說中了那自己就會相信,沒中的話就會認為是騙人的。
我覺得不會,因為他是被劉備的誠意(和眼淚)給打動的啊!如果劉備沒去,就顯得他沒誠意、不禮貌,而且說不定諸葛亮會認為他是可有可無的軍師,所以才不親自過來!

廖同學回覆
廖同學
2017-11-29 16:01:59
1.我不相信算命。因為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不是被命運給操控的。他叫你走路時要小心,不然會發生意外。當你沒有發生意外時,就會謝謝算命師的提醒,讓我到現在都沒有發生事情。所以我覺得算命&星座運勢並不是很有根據,只能拿來當作參考,不能太迷信。
2.我認為不會,因為諸葛亮會覺得這一個人要請我去幫忙,卻沒有親自拜訪我,也太沒有誠意了吧!況且劉備都是一把鼻涕一把淚諸葛亮才答應他的。

翁同學回覆
翁同學
2017-11-29 16:00:50
1.我相信算命,因為我爸爸之前有去算過。然後就真的實現了,不過我還是不了解到底是怎麼算出來的。是看手相,還是?
2.我認為不會,因為如果劉備沒有親自拜訪諸葛亮了話,那諸葛亮也一定不會去。

何同學回覆
何同學
2017-11-29 14:14:31
1.我相信算命,不過不會盡信。雖然是沒有根據的,但如果是真的呢?所以我會做好防備,以免出事。而我相信星座運勢,因為不管怎麼看都很準,和算命一樣,我也會有防備心,也不會盡信。不過算命這種東西是利用心理學和說話技巧,所以,信不信由你。
2.我覺得不會,因為諸葛亮是劉備三顧茅廬又哭著再三拜託才被他打動心弦的,如果劉備不親自登門拜訪的話,諸葛亮感受不到他的誠意,或許就不願意幫劉備了。

林同學回覆
林同學
2017-11-28 22:17:20
1 我認為算命師和算命都是假~的~,因為如果算命師說我今年會出車禍,所以要小心,可是我今年都沒有出車禍,我就會覺得我是因為聽了算命師的話,才沒有出車禍的;反之,今年我有出過車禍,我就會覺得算命師實在是太準了,竟然預測到我今年會出車禍。所以他可以隨便講一個事情,而且不管怎樣我都會覺得很準。因為這樣所以我不相信算命。
2 我認為不會,因為如果劉備沒有自己去找諸葛亮,諸葛亮一定會覺得他是一個沒有誠意的人,所以絕對不會幫劉備。況且劉備都是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諸葛亮才答應,所以劉備如果不是自己去的話,他可能也沒有諸葛亮這個軍師了。

史同學回覆
史同學
2017-11-28 21:06:22
1.我不相信算命,因為算命師通常都是胡言亂語,例如:你去算命,算命師說你要小心車禍,如果因此發生車禍你就會覺得神準,如果沒有發生車禍,你就會覺是因為算命師的提醒才避掉這場車禍,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上,要相信人定勝天,才能戰勝命運,只靠算命是不靠譜的。
2.我覺得不會,沒有親自拜訪,諸葛亮是不會來的,因為不親自前去顯得沒誠意、不禮貌,所以我認為如果劉備沒有親自拜訪的話,諸葛亮應該不會幫忙劉備。

孫同學回覆
孫同學
2017-11-28 20:35:26
1我不相信算命,因為我們可以改變命運,不是被命運操控的。我有一次看了很多算命的書。但是奇怪的是:一本說這個月會有一大堆事情,另一本說這個月會很閒。所以我不相信算命。
2.我認為不會。因為親自去比較有誠意,派別人去好像是要把他綁來似的。也很沒禮貌,所以劉備沒有親自拜訪的話,諸葛亮是不會來的,而且諸葛亮原本就不想出山。如果有求於別人,應當用別人滿意的方式拜訪,劉備很重視他,就應親自去找他。

郭同學回覆
郭同學
2017-11-28 20:30:40
1.我不相信算命,因為有一次偶然遇見算命家,他走過去就說我這一年來會生重病,結果我還不是活得好好的呢?但是這不一定是全部算命家都這樣,說不定有的是真的有能力算出我們命運的人(但我還是不相信)。
2.不會,因為如果派人來把諸葛亮強行「請走」的話,諸葛亮一定會覺得不夠有誠意,因此不幫助他統一天下,更何況諸葛亮是被劉備的誠意給感動到才加入他們的行列。e_shout.png

郭同學回覆
郭同學
2017-11-28 20:19:38
四號同學有錯字喔!是{萬事}不是{萬是}。e_confused.png

陳同學回覆
陳同學
2017-11-28 20:07:48
1.我不相信算命,因為人的命運隨時的在做改變,算命師應該不可以精準的掌握到才對呀 !而且,只要算命師說這句話大家一定都會被混淆的,就是「你要小心一點呦 !否則就會出事呀! 」之後,沒出事 就覺得自己很小心;出事了 就會反省自己為什麼這麼不小呀,算命師真靈呀!e_sweat.png但是,算命&星座運勢並不是有根據,只能拿來參考,不能太迷信。
2.我認為不會,因為劉備要請求別人幫忙時,不應該讓諸葛亮親自來,要有規矩的自己上前拜託,用別人滿意的方式,況且別人有可能還不願意呢 !e_smile.png

張同學回覆
張同學
2017-11-28 19:51:47
1我相信算命,因為有一次我算命,她說萬事我要小心,但是我一開始不太相信,結果過過幾天我就在浴室裡滑倒,跌的狗吃屎,所以我現在相信算命了,但是我再也不敢去算命了。e_sweat.png
2如果我是孔明的話我還是會忙,因為我覺得劉備是最佳人選,而且他可能是有急事才會沒有親自來迎接我,我可以接受她沒有親自來接我,所以我覺得劉備是最佳人選。e_miao.png

童同學回覆
童同學
2017-11-28 18:05:40
1.我覺得算命是合理的,且認為算命師絕非胡說八道,他會根據我們的年齡,行為,問題做出判斷,他們擁有敏銳的觀察力及準確的判斷力,這令我感到十足的欽佩!但我從不算命,老實說,靠自己最重要!而且我現在生活也過得很好,我還是比較喜歡靠自己的雙手開拓我的未來!(不過,有少數算命師的判斷不是很精準呀!曾有位算命師認為我哥哥是彰化人,因為我哥哥當時帶著彰化廟會的帽子,他可是台中人啊!)我相信的是算命師的判斷,而不是算命的結果。不過算命,星座運勢並不是絕對,不可過於相信。
2.我認為不會,要請人幫忙還是不能夠不禮貌的,不親自前去顯得沒誠意。而且即使諸葛亮想要治理天下,也不會願意想要輔佐個不重視自己的人吧!如果真輔佐了,那還真是一個對不起自己的舉動!劉備三顧茅廬,我認為這也是諸葛亮願意幫助他的原因之一,他充分展現出了自己的誠意,是個託人誠懇的好榜樣!

陳同學回覆
陳同學
2017-11-28 16:49:33
1我不相信算命,因為我們可以改變命運,不是被命運操控的。難道算命師說今年會出車禍就不出門了嗎?說你今年會死就開始等死了嗎?我認為星座運勢也是沒有根據的,只能拿來參考,不能太相信或太依賴。
2我認為不會。因為親自去比較有誠意,派別人去好像是要把他綁來似的。如果劉備沒有親自拜訪,諸葛亮可能會覺得劉備很自以為是和高高在上,就不願意了。如果有求於別人,應當用別人滿意的方式拜訪,劉備很重視他,就應親自去找他。

顏同學回覆
顏同學
2017-11-27 22:00:14
1.我相信星座運勢,因為之前去算命的時候算命師說我身邊有人,但是我看不到,還說會找我麻煩。我原本不信,但是那一年我真的就剛好眼睛被竹竿戳到,還撞到桌子,下巴縫了二十幾針。
2.我認為不會,因為劉備去找諸葛亮的時候諸葛亮也是不想去幫忙劉備,還是劉備用哭的才請來諸葛亮,所以如果劉備沒有親自去請諸葛亮,諸葛亮應該不會幫忙劉備。

董同學回覆
董同學
2017-11-27 21:15:22
1我相信星座運勢,因為之前有次電視上說:水瓶座這個禮拜會很暴躁丶坐不住,我原本不相信,但也真的靈驗了。這次之後完全改變了我對星座運勢的看法。另外我並不相信算命,因為我認為命運是由自己創造的。所以我是一半相信,一半不相信。e_confused.png
2我認為不會,因爲劉備是想盡辦法才讓諸葛亮來的,所以我認為如果劉備沒有親自拜訪的話,諸葛亮是不會來的,而且諸葛亮原本就不願意。

本站管理員

站內搜尋

最新影片

認識天文~金星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 slider image 9
  • slider image 10
  • slider image 11
  • slider image 12
  • slider image 13
  • slider image 14
  • slider image 15
  • slider image 16
  • slider image 17
  • slider image 18
  • slider image 19
  • slider image 20
  • slider image 21
  • slider image 22
  • slider image 23
  • slider image 24
  • slider image 25
  • slider image 26
  • slider image 27
  • slider image 28
  • slider image 29
  • slider image 30
  • slider image 31
  • slider image 32
  • slider image 33

天文組培訓

荷西與明鄭之歌

清代前期之歌

清代後期之歌

日治時期之歌

創用CC授權條款

 
 
            凡本網頁中屬個人創作的作品,均採創用CC授權條款,歡迎下載與使用,不需告知本人。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使用時請標示著作人。

アクセスカウンター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