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2 學年度 台中市長安國小601班112 學年度 台中市長安國小601班

06 關羽過五關斬六將 曹操越官渡戰袁紹

姜明雄
姜明雄
2017-11-17 01:19:46
*本回出場人物:周倉、關平、趙雲、張郃、高覽、淳于瓊、許攸、審配、郭圖、荀攸、于禁、袁譚、袁熙、袁尚、程昱
*本回所提名詞:汝南、古城、關定莊、官渡、霹靂車、烏巢、十面埋伏
*閱讀上冊18~20回、中冊21~22回
*討論問題
一、如果你是曹操,你會放走關羽嗎?為什麼?(請寫下你的做法)
二、曹操與袁紹的官渡之戰,明明是佔盡上風的袁紹卻失敗了,請以列點方式,指出袁紹犯下了那些錯誤?

陳同學回覆
陳同學
2017-11-21 16:35:16
26號有錯字

張同學回覆
張同學
2017-11-20 22:55:51
我並不會放他走,如果我放他走了,根本就是在罰自己,讓自己吃苦頭,那麼好的人才,失去了關羽,根本就沒有人可以代替他去打戰,別人可能一下子就被打敗了,關羽至少可以打比較久。
2.第一點太容易相信別人 第二點個性太衝動 第三點做事不謹慎

卜同學回覆
卜同學
2017-11-20 22:37:47
1.我會放走關羽,因為我以前已經答應過他了,而且如果他自己衝出去,殺死更多的大將不就慘了,而且如果我放走了關羽以後他有可能饒了我一命呢。
2.一 懷疑自己的部下 二 小看了曹操 三 聽信小人的話

翁同學回覆
翁同學
2017-11-20 16:10:09
1.我不會。因為我如果留下了關羽,那我不就是失去了一個人才。而且我還可以叫他幫我打仗,幫我得到天下。所以我不會放走他。
2一.驕傲自大 二.太小看曹操 三.聽信小人的話。

郭同學回覆
郭同學
2017-11-19 23:34:44
1.不會,關羽他重情重義而且功夫了得,有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氣勢,我會把他留在身邊幫我打天下,只要派他出去,敵軍聞風喪膽,當然會留下他囉!他很在乎他的兄弟,大不了就給他們一官半職的,關羽就會死心塌地的跟我囉…
2.袁紹他自視太高,生性多疑,不會善用身邊的將士,聽信小人的話不用大腦思考,把強將逼的去投靠曹操,他不打敗仗才有鬼ㄌㄟ......e_spook.png948794狂

翁同學回覆
翁同學
2017-11-19 22:38:44
1.我不放走關羽,因為我覺得關羽對我們的戰力非常有用,還有他是一名大猛將,把許許多多的高手打敗了,如果有關羽以後就不需要擔心會打敗仗了。
2.他小看了曹操,以為自己是志在必得,但結果卻不理想,所以才會被曹操打敗。e_cry.png

董同學回覆
董同學
2017-11-19 21:42:34
1我會放走關羽,因為我當時已經答應他了,我不喜歡食言的人,而且如果别人一旦知道,是會損名譽的。就算我留了他,他也不會對我忠心,那我何必留他呢?
2:1聽信小人的話,把對自己忠誠的士兵都趕跑了2以為自己很厲害,曹操什麼都不是3猜忌心太重4做事過於衝動,部下一旦做錯事就砍頭。

賴同學回覆
賴同學
2017-11-19 21:36:24
1.我不會放走關羽,因為關羽這樣的人才很少,如果我放了他,我可能被劉備打得很慘,如果我留他下來我的手下又多又強,我都給他很好的東西,我都已經給他非常多的名牌的東西,就這樣白白的放他走了,太不划算了。
2.一.他太驕傲了,覺得自己很厲害。二.容易受別人影響,聽信小人的話。

林同學回覆
林同學
2017-11-19 16:44:27
八號同學有錯字e_thirst.pnge_thirst.pnge_thirst.png

林同學回覆
林同學
2017-11-19 16:43:47
1:我會放走關羽,因為我已經和他說好一有劉備的訊息,就要讓他離開去早劉備。因為他很講義氣,所以如果留著他,搞不好他還會背叛我,把我們的軍隊打敗,或者回去找劉備,所以我覺得留著他是個不好的選擇。
2:第一點:他太驕傲了,所以覺得自己很厲害,小看了曹操。第二點:容易受別人影響,聽信小人的話,所以他才損失了張郃和高覽兩名對他十分有利的大將。

回覆
2017-11-19 15:28:24
1.我不會放走關羽,因為不留下他要留誰?而且關羽的武功強,可以讓他打仗,幫我得到天下。所以我會留下關羽。
2.第一點:驕傲自大、第二點:太小看曹操、第三點:不願相信任何人,覺得部下都是間諜。

顏同學回覆
顏同學
2017-11-19 15:02:14
1.我會選擇放走關羽,因為人不可以說好了又反悔啊!如果留下他,我又不知道他會不會造反,而且有可能他為了找劉備,而把我軍最強的大將給殺死呢!
2. 1. 太驕傲,小看了曹操。2. 容易聽信謠言,殺死了無辜的大臣。 3. .不願相信任何人,覺得部下都是間諜。

陳同學回覆
陳同學
2017-11-19 13:59:50
1.我會放走關羽,因為關羽本來九不是屬於我的了,強求的話,想必以後肯定造反的,我要先除掉一個後患,避免以後有解決不完的造反事件,就算他是百年一見的大將也是。e_smile.pnge_smile.pnge_smile.png
2. 1聽信小人的話讓自己亂了手腳 2太過衝動

廖同學回覆
廖同學
2017-11-19 13:48:01
1.我不會放走關羽,因為關羽是一名非常厲害的猛將啊!這樣的人才百年難得一見,不留下他那要留下誰?只要可以留下他要我做什麼我都願意。這樣我們的軍隊就可以變得更強大,爭奪天下不更容易了,所以我會把關羽留下。
2..第一點:太驕傲自大,目中無人,很小看曹操。第二點:很容易懷疑自己的部下,覺得部下都是間諜。第三點:身旁有一大堆的小人,而且還聽信他們所說的話。第四點:做事情都不經過大腦。

錢同學回覆
錢同學
2017-11-19 13:25:07
1.我不會放走關羽,因為關羽那麼會打戰又重義氣,這種人可是很少見的,但如果他不想留下我也會跪下懇求他,並給他最好的待遇。
2.個性很衝動、聽小人說的話、態度太過驕傲認為曹操很弱。

孫同學回覆
孫同學
2017-11-18 23:22:12
1.我會放走關羽,因為人不可以食言啊!如果留下他,我又不知道他會不會窩裡反,有可能他為了找劉備,而把我的心腹大將給殺死呢!
2.第一點 目中無人,小看了曹操。第二 容易聽信謠言,殺死了無辜的大臣。 第三 不三思而後行,損失了張郃和高覽二將。

關同學回覆
關同學
2017-11-18 22:11:21
1.我不會放走關羽,既然全世界都知道我是一個小人了,那再違背一次諾言也沒差。而且不殺之恩的情早在斬顏良文醜時報完了,如果我放他走,如果有一天他要來殺我時要怎麼辦?但如果有一天他真心投靠我時,我不就得到第二個呂布,而更能奪天下了嗎?
2.第一:聽信讒言,忽略了真正有用計策。第二:優柔寡斷,舉棋不定而失去了最佳時機。第三:剛愎自用,以致眾叛親離。第四:目中無人,小看曹操導致戰爭失利,吐血而死。

張同學回覆
張同學
2017-11-18 22:09:56
1.我不會放走關羽:
因為:我認為關羽是一個很厲害的大將,不管多困難的任務,他也一定會完成,怎麼能放走他呢! ! !這可是千載難逢的大好機會,當然要留住,我會跪下來懇求他,請他不要走,然後再給他很多的福利,看看能不能留住他。e_smile.png

1袁紹的個性太衝動,很容易就生氣,2沒事先想好策略,就亂派兵馬,3在焦急萬分之下,就會慌了手腳4不夠小心,所以被暗算。e_confused.png

史同學回覆
史同學
2017-11-18 20:30:24
1.我不會放走關羽,因為關羽乃是一名大將,把他給放走了不就是在自找死路嗎?因此我會給他非常好的待遇,好讓他可以留下來為我奮戰,這樣就更容易把天下奪過來了!e_slobber.png
2第一:驕傲自大,太小看曹操。第二:相信小人,不聽對他有幫助的話。第三:做事情時太激動。第四:太容易懷疑部下是不是對自己不忠。第五:做事太敷衍。

楊同學回覆
楊同學
2017-11-18 20:11:49
17號有錯字。

楊同學回覆
楊同學
2017-11-18 20:10:54
1.我會把他放走,因為人應該要守信用,畢盡那也是我自己簽的協定。而且就算把他留下來,他也不一定會幫我打戰,說不定還會把我國的士兵們殺光光呢!
2.第一:以為自己很厲害,不把曹操當作一件事。第二:沒有自己的判斷力,聽信小人的話。第三:做事情太衝動。第四:做事不謹慎。

陳同學回覆
陳同學
2017-11-18 20:03:49
1我不會放走他,因為如果放走,我不是就在自找苦吃,我會給他一些好處,使他相信我,這樣我的門下不就有了一隻非常非常勇猛的猛將,也就不用怕敵人的攻擊。e_shout.png
2第一點,他太小看曹操,認為曹操很嫩,所以才為失敗。第二點,他太受別人引響,輕易就被騙,所以,常常錯過機會。e_confused.pnge_cry.png

黃同學回覆
黃同學
2017-11-18 19:47:08
我並不會放走關羽,他這樣的人非常難得,會打仗又重義氣,他是位猛將,放走關羽就等於自己跳進棺材裡啊!所以我會讓劉備.張飛來投靠我這樣我又多了兩位大將,還可以把關羽留下,真是太好了!這樣就更容易把天下奪過來了!e_cool.png
1袁紹太驕傲了,太看輕曹操。2相信小人,不聽對他有幫助的話。3太容易懷疑部下是不是對自己不忠。4聽信謠言。5計畫不好6太激動

童同學回覆
童同學
2017-11-18 18:57:05
☆☆☆
1.我會放走關羽,因為我已經答應過關羽如果有劉備的信息就會讓他離開,何況現在也不是在打仗,做人必須有誠信。我本就是欣賞關羽對劉備的忠貞不二,既然如此,為何要阻攔?而且如果要將他留下來,他也不會願意吧?可能會出大事呢!
2.袁紹不但不聽取屬下的意見,還予以斥責。且屬下辦事不力便將之斬首,引起了眾多不滿。對於讒言深信不疑,因此丟失許多將士。計畫不周,識人不佳。個性暴躁,難靜而思。過度驕傲,輕視敵軍。
(以曹操對於將士的寬宏及信任,袁紹的部下會想要跳槽到曹操旗下真是做出了個明智的抉擇!)

何同學回覆
何同學
2017-11-18 17:27:31

1.我會放走他,因為要守信用,如果打破承諾,要是洩漏出來的話,被當成小人⋯⋯唉!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啊!雖然讓他走是心不甘情不願,但他也不是沒有幫我做事,有失有得,就不要太計較了。
2. 1驕傲自大,太小看曹操。2意志不堅定,易被小人搧動。3過於衝動,不聽將軍解釋,直接砍頭。換作是我,我會聽聽看他的解釋和意見,再想想作戰的好方法。
我想曹操應該也是看透了袁紹的性格,才能讓袁紹大敗吧!

陳同學回覆
陳同學
2017-11-18 15:45:27

1.我不會放走關羽,因為把他放走了就是自找死路,打仗時一定不能少了關羽,讓他為我奮戰,得到天下。他是個武功強大的人,怎麼能眼睜睜的看著他離開自己的身旁呢?e_prettiness.png
2.錯誤點 : 1.沒有正確的判斷能力,聽信小人的話 2.太驕傲了,小看了曹操 3.做事情時太激動了 4.不願相信任何人,覺得部下都是間諜。e_smile.png

陳同學回覆
陳同學
2017-11-18 13:17:08
1會。因為我已經答應他了,何況留著他他也不會心甘情願的替我做事啊!甚至他有可能背叛我,把我的計畫告訴他人。與其一天到晚擔心關羽還在嗎?他有沒有洩漏我的計畫?不如大方的放他走,還要讓他知道他永遠可以投靠我,這樣不是比較輕鬆嗎?
2第一:他隨時都覺得部下是間諜,不願相信任何人。第二:身邊一堆小人還聽信他們。第三:覺得自己很厲害,曹操只是一根蔥。

廖同學回覆
廖同學
2017-11-17 21:29:31
1.我會放他走,因為這樣比武時,才能有一位可以較勁的對手,並且留著他,我是甚至會懷疑他是否會為我上戰場,就算他在外面是被流傳成一位守信用的人,但或許他只是對那些好人守信用而已,所以留下他或許沒有好處。
2.錯誤點:1個性太過於衝動2.太容易相信他人3.他太小看曹操4.做事不謹慎5.都不會先運用大腦。e_smile.pnge_smile.png

張同學回覆
張同學
2017-11-17 19:22:21
1不會,因為像關羽這樣的人才是百年難得一見,如果不把他留下來那要留誰呢??而且關羽這麼守信用,把他留下來他就可以和我一起打仗,這樣子我爭奪天下不就更容易了,所以我會把關羽留下。
2因為袁紹個性太衝動了將軍打敗仗就把他殺了,而且做事情都不會先想一想很容易就聽信謠言,所以就損失了張郃和高覽兩名大將,可是曹操作事不會不會太激動,而且將士們犯錯了也會原諒他。e_shout.pnge_shout.png

郭同學回覆
郭同學
2017-11-17 18:56:57
1.我不會放走關羽,因為關羽乃是一名猛將啊!放走他不就等於為自己挖棺材嗎?因此我會給他VIP級的服務給他,讓他為我奮戰,這樣統一天下的日子就不遠了啊!哇哈哈哈哈。e_slobber.png
2.第一點:袁紹驕傲自大,目中無人,小看了曹操。第二點:很容易就受鼓動而懷疑自己的部下是否對自己不忠。第三點:聽信小人的話,直接無視真正有幫助他的人。e_sweat.png

本站管理員

站內搜尋

最新影片

認識天文~金星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 slider image 9
  • slider image 10
  • slider image 11
  • slider image 12
  • slider image 13
  • slider image 14
  • slider image 15
  • slider image 16
  • slider image 17
  • slider image 18
  • slider image 19
  • slider image 20
  • slider image 21
  • slider image 22
  • slider image 23
  • slider image 24
  • slider image 25
  • slider image 26
  • slider image 27
  • slider image 28
  • slider image 29
  • slider image 30
  • slider image 31
  • slider image 32
  • slider image 33

天文組培訓

荷西與明鄭之歌

清代前期之歌

清代後期之歌

日治時期之歌

創用CC授權條款

 
 
            凡本網頁中屬個人創作的作品,均採創用CC授權條款,歡迎下載與使用,不需告知本人。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使用時請標示著作人。

アクセスカウンター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