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2 學年度 台中市長安國小601班112 學年度 台中市長安國小601班

04 呂布射戟止干戈 曹操煮酒論英雄

姜明雄
姜明雄
2017-09-30 01:20:04
*本回出場人物:曹豹、紀靈、夏侯惇、陳登、陳珪、張遼、漢獻帝、伏皇后、董貴妃、董承(國舅)、車冑、許褚、孫乾、田豐
*本回所提名詞:轅門射戟、仲氏國、豫州牧、下邳、芒碭山
*配合閱讀第一冊(12~15章)
*討論問題:
一、張飛的粗暴個性使自己誤了許多大事,請你幫劉備想想想辦法——該怎樣讓張飛改掉衝動的個性呢?
二、你認為英雄應該具有何種特質或條件呢?請談談在三國時代,誰才是你心目中的真正英雄?並說明自己的見解、看法。
ps.本回合開始,接受同學的辯論,所以,您還要留意,是否有人對你自己的答案提出質疑唷~

楊同學回覆
楊同學
2017-10-15 20:28:55
回7號同學:酒是辣的,我確定e_fire.pnge_fire.pnge_fire.pnge_fire.pnge_fire.pnge_fire.pnge_fire.pnge_fire.pnge_fire.pnge_fire.pnge_fire.pnge_fire.pnge_fire.pnge_fire.pnge_fire.pnge_fire.pnge_fire.pnge_fire.pnge_fire.pnge_fire.pnge_fire.pnge_fire.pnge_fire.png

張同學回覆
張同學
2017-10-15 17:02:35
1.如果我是劉備的話:
關羽啊!你不要愛喝酒,也不要太衝動,你在愛喝酒的話,我就會把你身上和家裡的酒全部都沒收,甚至還會叫你去學那些做好事的人,幫他們的忙。
2.我覺得英雄要很講義氣,很強壯,又會打戰,不貪錢也不好色,很重視朋友,不會欺負朋友,不會動不動就去找別人打小報告,這樣的關羽,才是我的英雄。



孫同學回覆
孫同學
2017-10-15 11:29:26
回6號同學:
酒不是辣的,因為酒是用水果加酒精做成的啊!

孫同學回覆
孫同學
2017-10-15 11:25:33
21號同學:
部不會使大哥失望,所以我很欣賞觀羽 ~
多了綴字,觀羽--關羽

楊同學回覆
楊同學
2017-10-13 21:59:14
7號同學,酒不是本來就是辣的了嗎,你加辣椒是為了什麼呢?e_question.pnge_question.pnge_question.pnge_question.pnge_question.pnge_question.pnge_question.pnge_question.pnge_question.pnge_question.pnge_question.png

楊同學回覆
楊同學
2017-10-12 23:43:12
謝謝21號同學,我當時沒有想到這一點。但我覺得把它們摔破是有必要的,這樣可以讓他知道我到底有多關心他。

董同學回覆
董同學
2017-10-12 12:25:29
我覺得用這個方法或許有用,當他覺得慚愧的時候再停。e_confused.png

郭同學回覆
郭同學
2017-10-10 23:15:52
張飛這個個性可以改但需要給他一點時間 如果還是改不掉的話可能就是強迫他或者放逐他這兩個按鍵吧 如果他願意改的話那當然是最好 戴予算了2點應該也不可能吧
為什麼我看一下 我覺得英雄該有的特質就是英俊帥氣品格好性格也好 不貪錢 對自己主人忠心耿耿 守護者他認為最重要的人
PS 趙雲
e_shout.png

張同學回覆
張同學
2017-10-10 22:17:57
1.我覺得可以勸勸他,如果他又衝動
一次的話,那就在他衝動的時候,阻止他,可以跟他講說,這樣的行為不太好,請他盡量改進。
2.我覺得劉備才是我心中的英雄,因為:劉備的個性,算是蠻善良的,他不太會有什麼壞習慣,不管遇到什麼困難的事情,他都會冷靜的解決。
2-2我認為因為:英雄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一心向善,願意幫助人的那種,也要夠有勇氣,才能抵抗,強大的敵人。e_smile.png

陳同學回覆
陳同學
2017-10-10 15:59:09
8號同學,錯字還沒改
粗報 ~ 粗暴
擬於死地 ~ 你於死地
呂步 ~ 呂布
部不會使大哥失望,所以我很欣賞觀羽 ~
不會使大哥失望,所以我很欣賞關羽

陳同學回覆
陳同學
2017-10-10 15:45:28
6號同學,你把所有的酒都摔破不會太浪費嗎 ?而且張飛可以再去買呀 !

史同學回覆
史同學
2017-10-10 13:46:34
22號同學,你說你要罰寫張飛「我絕不再喝酒」1000次,這樣真的有用嗎?e_question.png

黃同學回覆
黃同學
2017-10-10 12:28:05
17號同學有錯字

陳同學回覆
陳同學
2017-10-09 16:28:37
6號同學有錯字

翁同學回覆
翁同學
2017-10-08 21:28:35
1.張飛啊,雖然你做錯了,但是我們是兄弟,所以如果你可以發誓你以後不會再犯,這次就先放過你,但是如果你再犯,我會看嚴重度來重罰你。e_shout.png
2.我覺得英雄的特質應該要有,要誠實和有勇氣,不能因為碰到危機就退縮,還有我覺得要有一點聰明,不能一直掉進別人設下陷阱裡面,這樣就太沒大腦了。e_shout.png
3.我覺得劉備是我最欣賞的人,因為他誠實,又有勇氣,都和我上面那幾點符合e_shout.pnge_shout.pnge_shout.png

陳同學回覆
陳同學
2017-10-07 21:14:14
25號同學:老師是問張飛,而不是關羽呀~~~e_confused.pnge_confused.pnge_confused.png
而且{像是曹操被抓去審問時堅持不投降於曹操},這句話怪怪的!!!!!e_burn.pnge_burn.pnge_burn.png

史同學回覆
史同學
2017-10-06 19:27:10
這是我的e_confused.png
1.如果我是劉備我會這樣做:
先罵一下張飛,如果他不聽我的話,繼續喝酒。我就會把所有的酒瓶打破,並禁止他不能再買酒 ,然後把張飛關到一個小房間罰坐,或者把所有的酒加入一點辣椒,讓他以後都不敢喝酒,如果還是不改的話,那他就沒藥可救了。
2我認為英雄要胸懷大志,不貪錢也不好色,也要非常講義氣,就算被審問也不會說出國家的機密,就算是英雄了。
2-2在三國時代,我心目中真正的英雄是諸葛亮,他可以不靠打打殺殺,就能讓司馬㦤落荒而逃,我真是太佩服了!

顏同學回覆
顏同學
2017-10-06 17:49:26
1張飛你武功表現的很好,可是大哥勸你不要太常喝酒,太常喝酒可能壞了大事,你這次就是很好的例子,希望你可以記取教訓,大哥這一次先原諒你,記住不可以再犯喝多酒的錯誤,錯一次,下一次就不可以再犯同樣的錯誤。
2-1我認為英雄需要具有義氣,守信用,不衝動,像是劉備關羽,他們都很講義氣,所以我認為英雄要具備這個個性
2-2在我心目中的英雄是關羽,因為他從不像呂布一樣很容易被收買,除了有一次他因為要讓他的兩個大嫂安全,才先投靠曹操,我覺得他這樣做也是逼不得已的,而且之後他也不投降別人,所以才被別人殺了,我覺得他很有義氣,所以他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楊同學回覆
楊同學
2017-10-06 00:48:25
1.我會一次把他所有的酒都找出來,並且把它們全部一起摔破,讓他沒酒能喝,並且告訴他喝酒是很傷身的,你失去了健康,要怎麼打仗呢?你還是趕快把喝酒的習慣改掉吧!e_confused.png
2.我認為英雄就應該要是個不好色,不自私,不貪錢的人,而且還要能屈能伸,更重要的是,一定要講義氣。當然也不能主動跟敵人投降,就算一定會輸,也要打到最後。
3.我心目中最佳的英雄是曹操,因為他勇敢的運用了自己的謀略與勇氣,挟天子以令諸侯,打敗各方勢力,最後逐步統一了中國北方。e_love.png

賴同學回覆
賴同學
2017-10-05 23:27:37
1.如果我是劉備我會這樣做:
如果張飛衝動的時候我會在他身上綁一條繩子,然後在他前面做一些會讓他生氣、衝動的事,等到他能冷靜下來,再放他下來,如果在戰場上他衝動了,我會回來再把他綁上去,如果愛喝酒的習慣,我會學日本佔領臺灣的時候設立的專賣制度,就可以讓張飛買不到酒就不會喝酒。
2.我認為英雄需要具有,不會因為被人小看就放棄想保護國家的想法,我最欣賞的人物是劉備,因為劉備不會因為面子而放棄了一生,而是用面子來把諸葛亮請下山。e_love.pnge_love.png

卜同學回覆
卜同學
2017-10-05 23:23:54
1.如果我是劉備我會這樣做:
我會跟張飛好好的談談叫他趕快改掉喝酒的習慣,然後我會把酒藏起來,免的他又在一次喝醉,然後我會叫他天天打坐,然後叫關羽好好的盯著他,叫關羽不準讓他喝酒,讓他好好的靜一靜,這也算是一個處罰,如果他還是不改我也沒有辦法。e_grimace.png
2-1我認爲真正的英雄要很照顧平民百姓,而且不可以亂生氣,真正的英雄可以不會打仗,可是品德要好要去懂的體諒別人。e_shout.png
2-2在三國時代我覺得真正的英雄是劉備,因為他都很照顧平民百姓,而且他也很善良會想把世界上不好的人除掉,所以我覺得他才是真正的英雄。e_shout.png

林同學回覆
林同學
2017-10-05 22:45:42
《1-1》我會和張飛說:「如果你再喝酒、鬧事的話,我們三兄弟就此解散,我也在此警告你,希望你不要再犯這種錯誤 。
《2-1》我覺得真正的英雄應該要具備2個條件,1.要講義氣,不能背叛自己人 2.要有聰明才智,不可以輕易的被欺騙 .
《2-2》我最欣賞的英雄是關羽,因為他和上述的幾個條件都符合,而且武功又高強,所以我覺得真正的英雄是關羽。

陳同學回覆
陳同學
2017-10-05 22:22:54
2號13號同學有錯字

翁同學回覆
翁同學
2017-10-05 22:11:47
1.張飛啊,雖然你做錯了,但是我們是兄弟,所以如果你可以發誓你以後不會再犯,這次就先放過你,但是如果你在犯,我在看嚴重度來重罰你。e_shout.png
2.我覺得英雄的特質應該要有,要誠實和有勇氣,不能因為碰到危機就退縮,還有我覺得要有以點聰明,不能一直掉進別人設下陷阱裡面,這樣就太沒大腦了。e_shout.png
3.我覺得劉備是最欣賞的人,為他誠實,又有勇氣,都和我上面那幾點符合e_shout.pnge_shout.pnge_shout.png

錢同學回覆
錢同學
2017-10-05 22:02:06
如果我是劉備的話:
我會先勸勸關羽,不要太衝動和愛喝酒的習慣,如果講不聽的話,我會把他的酒都藏起來,然後叫他去唸經、打坐。如果還不行,我只好在想想辦法。
我認為英雄要有智慧和武力,因為戰爭時要謀定計畫,武力是最重要的當你遇到壞人可以打架。而我最欣賞的是關羽,因為他不像呂布那麼容易收買,而且有義氣,像是曹操被抓去審問時堅持不投降於曹操,反而思念著劉備先生,像這種人是很少遇到的。讓我最欣賞的地方了e_miao.png

廖同學回覆
廖同學
2017-10-05 21:31:45
1.如果我是劉備的話:
我會把他給關起來讓他先不要喝酒,也不允許任何人來看他,除非得到我的同意,我還會給他一個小小的懲罰,等到他願意改變自己,這樣你就可以變成一個武功高強,而且又不會做什麼不好的事情的人,不是可以獲得大家對你的信任嗎?如果他還是改不過來,也就只能想想辦法吧。e_smile.pnge_smile.png
2-1我覺得英雄應該具備很大的勇氣,武功也應該強大一點,智謀應該要隨機應變,也必須有足夠的能力來領導大家,不會有一點小傷就在那哭哭啼啼的,如果連這種本事做不到,還稱甚麼男子漢,根本就不配當。
2-2我認為我心目中的英雄就是夏侯惇,因為他竟然在打仗的過程中,不小心被箭射,還直接把眼睛連箭拔下來吃掉,我真的是很佩服他的,難怪大家都稱他為猛將,他果然名不虛傳啊。e_prettiness.pnge_prettiness.pnge_prettiness.png

關同學回覆
關同學
2017-10-05 21:29:23
☆☆
1.劉備對張飛說的話:
張飛呀,你看看你,你因為喝酒把整個徐州城送給呂布了。你在這樣下去,我看我們三兄弟人頭就落地了。這樣不行,我得好好的懲罰你,從今天起,軍中所有的酒全部沒收,再來,從現在起,你別想跨出這棟房子半步,給我好好的待在家裡,看看書,畫些畫,我相信不久後你就變成一個允文允武的大將了。
2-1.我認為當個英雄應該要有義氣,為民除害,敢作敢當。就像周處一樣,他為民除三害,就是我心目中英雄的樣子。
2-2.我最欣賞的人物是關羽,他在華容道時義釋曹操,還自願用自己的命來替代,這種義雲薄天的形象,就是我最欣賞他的地方。

童同學回覆
童同學
2017-10-05 20:58:49
☆☆☆☆☆
1.我的做法是好言相勸:人家不能喝酒就別逼人家啦!你也見識到了衝動行事的後果啦!平時別太衝動,言語呀,行為呀,都要為他人著想啊!偶爾喝喝酒沒關係的,別喝太多,不然不僅身體不好,不知道會不會又做出了一番大事業!而且,如果你再這麼做,就罰你不能喝酒,只能吃清粥小菜,喝白開水喔!
2-1.我認為,當有個人真心想為他人付出時,毫無疑問的,他是個英雄!雖然我心目中的英雄可能不是甚麼有名氣的大人物,但他有著許多人都未曾擁有的,願意付出的心,這樣就是個英雄了!不過在三國時代就將這個條件捨去吧!在三國,要不是有那些謀略士在提供一些計謀,哪有如今精彩的三國歷史呢?
2-2.我的英雄是諸葛亮,他聰明絕頂,足智多謀,並擁有許多計策。我個人認為草船借箭最經典,不過他還用了許許多多的好計策,打了許許多多的精采戰役,而且曾經把司馬懿嚇跑,真的很厲害呢!我覺得三國時代時,除了人之間的互動情形,更吸引我的就是他們這些謀士的頭腦戰,太精采了!

翁同學回覆
翁同學
2017-10-05 20:54:25
1.我說三弟啊!凡事都不能使用暴力,如果都使用暴力那要英雄做什麼呢?而且不要再喝酒了,酒會傷身體°如果你再不聽,那就不要怪我沒有警告你,我一定會把你的酒都砸碎。
2-1 我認為英雄不可以欺騙也不可以貪圖好色,也不能隨便拿自己的名譽去騙人。
2-2在我心中的英雄是關羽,因為關羽很講義氣,也不會亂來。而且關羽也不會像呂布一樣好色,愛錢,而且關羽武功又強。所以我心中的英雄是關羽。e_miao.png

陳同學回覆
陳同學
2017-10-05 20:44:06
樓下八號有錯字喲!
而且幾乎都是最基本的!!!e_confused.pnge_confused.pnge_confused.png

陳同學回覆
陳同學
2017-10-05 20:40:57
1.如果我是劉備的話我會先約談他,跟他說: 張飛呀~張飛,你的壞習慣可不可以改一改呀?已經跟你說不要喝酒,守好徐州城,等待我們打仗回來,而且就算要慶祝也是等我們回來再慶祝也不急呀!急了就會破壞了好事,唉~為何要我們對你再三叮嚀之後還要犯錯呢?實在不應該,好吧!我這次就大發慈悲先原諒你吧!不過你要能保證會改過自新、改頭換面,不然就不要說我對你不客氣了喲!而且也別怪我沒事先跟你講喔!e_smile.pnge_smile.pnge_smile.png
2.我覺得真正的英雄應該是像關羽一樣,講義氣又勇敢,不過也最好像曹操一樣,比較注重人才,可是千萬不要學曹操一樣的急性子,因為如果不是關羽出手相助的話,曹操可能又喪失了一個好人才了!!!e_miao.pnge_miao.pnge_miao.png

陳同學回覆
陳同學
2017-10-05 20:36:35
1三弟,雖然你很粗暴,但大哥提醒你,粗暴是不行解決方法的,不但會使你惹出事情,也可能置你於死地,或是像上次那樣,你因為要為我出一口氣,打了郵督使我也遭到處罰,所以,老哥我勸勸你,不要再使用暴力了。e_cry.pnge_cry.pnge_cry.png
2-11我覺得英雄應該擁有不好色,不貪錢,且會幫好朋友做事,我覺得像關羽這種人,才稱得上英雄,所以我應該要向關羽學習。
2-2我心中的英雄是關羽,因為他武力非凡英雄而且他不像呂布一樣,很愛錢,又好色。又很講義氣,也不會使大哥失望,所以我很欣賞關羽。

陳同學回覆
陳同學
2017-10-05 19:44:43
【這才是21號打的】
1.如果我是劉備我會這樣做:
我會找一個適當的時間約張飛出去談談,跟他說一些關於喝酒的壞事&喝太多是容易傷身的,還要把他當成吸毒犯一樣全身綁起
來和關在房間裡,只讓張飛吃飯喝水&睡覺,讓他2個月都不能喝酒也不能跨出房門一步,好好的改過自信.

2.我覺得真正的英雄要像諸葛亮一樣,聰明又冷靜,如果像呂布一樣只會武功卻沒有智慧,最後還不就成了這種下場嘛!英雄就是不能隨隨便便的決定一件事,要講義氣不會欺騙別人,也需要具有不耍賤招的個性,才是真正的英雄嘛 ! ! !


回覆
2017-10-05 19:43:15
1.如果我是劉備我會這樣做:
先罵一下張飛,如果他不聽我的話,繼續喝酒。我就會把所有的酒瓶打破,並禁止他不能再買酒 ,然後把張飛關到一個小房間罰坐,或者把所有的酒加入一點辣椒,讓他以後都不敢喝酒,如果還是不改的話,那他就沒藥可救了。
2我認為英雄要胸懷大志,不貪錢也不好色,也要非常講義氣,就算被審問也不會說出國家的機密,就算是英雄了。
2-2在三國時代,我心目中真正的英雄是諸葛亮,他可以不靠打打殺殺,就能讓司馬㦤落荒而逃,我真是太佩服了!

顏同學回覆
顏同學
2017-10-05 19:32:04
樓下 16號同學都有錯字喔~要修正

黃同學回覆
黃同學
2017-10-05 19:18:45
樓下孫同學 15號同學 4號同學都有錯字喔~要修正e_shout.png

黃同學回覆
黃同學
2017-10-05 19:15:11
☆☆☆☆☆
1如果我是劉備的話,我會把他所有買的酒拿去摔破,然後訓斥他一頓,接著我每天就和關羽緊緊盯著張飛,他如果又去買酒喝我就把酒藏起來,接著叫他去打坐或唸經.寫書法......等等靜下心來的動作。還是不行的話,我會把他送到廟裡幾年,休養一下。 e_cool.png
2-1
我覺得英雄應該要足智多謀.聰明一點,還要能有領導大家的能力。因為只用武力不用大腦是沒有辦法贏的,在世界上有那麼多的人武功比你還好還強,如果不以智取勝,那你要怎麼贏呢?還有,如果當上了大哥,不會領導大家,就會有別人背叛你或爬到你頭上,這樣就不好了!e_smile.pnge_smile.png
2-2
我心目中的英雄是諸葛亮,他就像我說的一樣:以智取勝。他很冷靜,想到了各種方法來贏敵人,不管是天文 氣象 兵法 醫學等等的知識都很厲害。而且做出了許多很厲害的事。像:草船借箭 空城計等等之類的。他還向劉備分析甚麼時候要做甚麼 什麼時候要幹嘛。所以諸葛亮是我心目中的英雄。e_love.png

孫同學回覆
孫同學
2017-10-05 18:56:52
☆☆☆
1.我會罵他, 請問一下,你喝酒幹嘛? 曹豹不喝酒就不要勉強他。 還有,我會在他的酒裡面放一點辣椒。 就這樣,慢慢的把酒給戒掉。再不能的話我也沒辦法了。
2. 我認為關羽是英雄, 因為他文武雙全和忠義雙全。被曹操審問時, 也堅決不投降曹操 ,還惦記著劉備。而且到最後他也不投降別人,所以被別人殺了,我覺得他很有義氣,所以他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2-2 我認為英雄要胸懷大志, 有遠見,足智多謀。 而要學君子坦蕩蕩,不要學小人長戚戚。就算被審問也不會背叛國家。e_cool.png

董同學回覆
董同學
2017-10-05 18:28:32
☆☆☆
1我覺得要將張飛關進一個房間,然後把他綁起來,再請一個人在他的面前喝酒,然後就把繩子解開,再趁機把胡椒粉加進去,就這樣讓張飛慢慢的戒掉。再不行,就罰寫「我絕不再喝酒」1000次。e_cry.png
2-1我覺得所謂的「英雄」是指願意為他人丶正義丶國家丶同伴而犧牲的人。還有不容易衝動,同時我認為第二個條件是「誠實」不說谎言,但我可以接受善意的謊言,做錯事就是做錯,承認就好了!
2-3我認為的英雄是貂蟬,因為她竟然可以因為別人而哭泣,還願意犠牲自己去挑撥呂布和董卓的感情,這是存在著相當大的風險啊!這可不是一般人可以負擔的的責任啊!e_confused.png

廖同學回覆
廖同學
2017-10-05 18:17:35
1.如果之後交代張飛作事情時他還是會繼續喝酒的話,我會罰他一個月不能喝酒,還是不改的話,就罰一年不能喝酒,再不行的話,就把他所有的酒給打破並禁止他不能再買酒。e_smile.png
2-1.我心目中的英雄要:聰明、冷靜、說話小心謹慎、不自私、如果他打仗輸了,也不會哭;如果他打仗贏了,也不會驕傲。
2-2. 在三國時代 ,我心目中的英雄人物是諸葛亮。因為他聰明又有智慧,雖然他的武功沒有那麼好,但是如果打仗沒有用腦的話,就會時贏時輸。e_shout.pnge_shout.png

何同學回覆
何同學
2017-10-05 17:29:25
☆☆☆☆☆
1.我會先斥責他說:「你看看你做的好事!像你這樣的個性,不改不行啊!處罰是你應該有的,就當作是為了將來著想吧!」然後叫他好好坐下來丶靜下心、不燥動的寫書法,或是叫他禪坐、冥想,幾個月一定會有成果的。
2-1我認為只要能為百姓造福丶除害,就是英雄了。例如:孔子傳授儒學,培育了許多優秀人才,不是英雄嗎?
2-2我心目中真正的英雄是諸葛亮,因為我覺得比起武功,智慧才是王道。如果像呂布,有智無謀,只知道打仗;但諸葛亮的空城計,不用武力,打心理戰,就能讓司馬㦤落荒而逃,我真是太佩服了!

陳同學回覆
陳同學
2017-10-05 17:21:17
☆☆☆☆☆
1.我會多提醒張飛不要衝動也不要太愛喝酒,酒很傷身的。然後我會常常盯著張飛,只要他衝動或喝酒,我就會懲罰他。一直到他不會衝動和喝酒之前,我不會放他自己行動,我會要他跟在關羽旁,跟關羽多多學習。或許我還會把所有酒摔破,讓他不能喝。
2-1我覺得英雄要謹言慎行,不能衝動,不能隨隨便便就決定一件事。還要很聰明又冷靜,即使只有幾千人對幾萬人,也不能哭哭啼啼的大喊我輸了,要以智取勝。如果真的能幾百、幾千人就贏過百萬大軍,那就真的太厲害了!重點是要用腦,不是用力。
2-2在三國時代,我心目中真正的英雄是諸葛亮,他非常聰明又冷靜,他在草船借箭的表現最讓我欽佩。當他被周瑜刁難時,他馬上就想到了個方法,連周瑜都大吃一驚呢!他的天文、地理、計算、布陣樣樣精通。關羽和張飛本來都瞧不起他,最後卻覺得他太厲害了!能夠讓劉關張三人都佩服得五體投地的人,真是不簡單啊!

張同學回覆
張同學
2017-10-05 17:16:55
☆☆☆
1張飛你武藝方面表現得很好,可是大哥勸勸你不要貪杯,貪杯可能誤了大事,你看這次就是很好的例子,希望你可以記取教訓,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大哥這一次先原諒你,記住不可以再犯同樣的錯誤,錯一次,下一次就不可以再犯同樣的錯誤,切記。
2-1我覺得英雄應該要講義氣不會欺騙別人,很重視朋友,例如關羽,我覺得他很守信用,所以在三國時期我最欣賞的英雄就是他關羽。e_slobber.png
2-2在我心目中的英雄是「關羽」因為他從不像呂布一樣很容易被收買,除了有一次他因為要讓他的兩個大嫂安全,才先投靠曹操,但是也有訂下「降曹約三事」,所以我覺得他的行為可以接受,而且到最後他也不投降別人,所以被別人殺了,我覺得他很有義氣,所以他是我心目中的英雄。e_shout.png

郭同學回覆
郭同學
2017-10-05 16:17:44
1.如果我是劉備我會這樣做:
張飛啊!雖然你犯了大錯,但是我們發誓過要同年同月同日死啊,所以我給你一個對你來說很致命的懲罰,就是擺一瓶酒在你面前,並且把瓶蓋打開,並且把你綁起來,如果還是不改的話,那我到時候再來想辦法。e_grimace.png
2-1.我最欣賞的人物是關羽,因為關羽非常的講義氣,像是被曹操抓去「審問」時堅持不投降於曹操,反而還一直思念著劉備,這是他讓我最欣賞的地方。e_miao.png
2-2.我認為英雄需要具有不耍賤招的個性,因為像是曹操啊等等的大人物,幾乎全是用賤招得到名氣的,所以我認為英雄最少要具備這個個性。e_sweat.png

本站管理員

站內搜尋

最新影片

認識天文~金星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 slider image 9
  • slider image 10
  • slider image 11
  • slider image 12
  • slider image 13
  • slider image 14
  • slider image 15
  • slider image 16
  • slider image 17
  • slider image 18
  • slider image 19
  • slider image 20
  • slider image 21
  • slider image 22
  • slider image 23
  • slider image 24
  • slider image 25
  • slider image 26
  • slider image 27
  • slider image 28
  • slider image 29
  • slider image 30
  • slider image 31
  • slider image 32
  • slider image 33

天文組培訓

荷西與明鄭之歌

清代前期之歌

清代後期之歌

日治時期之歌

創用CC授權條款

 
 
            凡本網頁中屬個人創作的作品,均採創用CC授權條款,歡迎下載與使用,不需告知本人。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使用時請標示著作人。

アクセスカウンター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