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5 學年度 桃園市國立楊梅高中翔風大眾傳播社團105 學年度 桃園市國立楊梅高中翔風大眾傳播社團
社長姓名:鍾明學
社員人數: 共 58 人 33 25
姓名 鍾明學
性別
暱稱 小鮮肉、含滷蛋
職稱 社長
從【0709很久很久以前】當幹部到現在,經歷了社團迎新、7校聯合迎新、教師節影片拍攝.....,我很高興當初加入翔風大傳,讓我學會甚麼樣的感情可以跟親情一樣親密,原本還是害羞內向的我加入大傳後就變得活潑開朗,加入翔風後讓我知道大傳不只是只有拍攝影片那些,也訓練我們的臨場反應、增進我們的口說能力,最重要的是拓展視野和人際關係,不管是校外校內,桃園大傳聯盟總共有11校,一起辦活動後也一起吃飯,也促進各個大傳的技術和友誼的交流。
當上幹部後也知道當初為什麼學長姐那麼熱忠於社團,因為每一次社課的回憶很準備都是無價的﹐每次帶高一的時候,看著他們一步步成長、慢慢地讓他們熟悉自己和彼此,珍惜每一次拍攝的機會,和積極的態度,都讓我覺得很暖心,也希望一些比較慢熱的社員能更加融入我們翔風大傳,雖然我不是一個好的社長,但我相信我一定會持續成長,不會讓學長姐們擔心和後悔,雖然我常常忘東忘西的。

有問題或有私人問題都可以來204找我呦~
也希望你們加入翔風這個大家庭能夠開心
翔風永遠歡迎你們~

姓名 宋湘婷
性別
暱稱 簌簌姐、雙美
職稱 美宣
剛進大傳的時候和大家還沒有很熟,很開心我有參加成發,跟大家一起準備一起練舞一起完成成發的感覺真的很棒
上了幹部之後,才發現其實很多事要做,第一次迎新辦的不是很順利,出了一些問題,這代表著我們都還有很多事要去學習,沒有那麼簡單
接下來桃園聯盟舉辦的大迎新,那天我們到元智 雖然不是隊輔,但是跟著富涵到處拍照,捕捉到了高一們玩遊戲時開心的表情,幫小高一拍照,也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後來發現其實我也還蠻喜歡幫別人拍照的,喜歡把別人拍的很好看,經過這次的經驗,跟著小高一一起玩,有沒有得名已經是其次了,也謝謝小高一的配合,看到大家玩的這麼開心,也讓我們很有成就感,這是上幹後第一次的大活動
第一次的社課遊公視電視台,那是很特別的經驗,以前都只是在家看電視,沒想到這次真的到了電視臺,看到了我以前沒看過的東西,也進了攝影棚,真的好酷
這期間謝謝學長姐的幫忙,也謝謝不管是開會還是大大小小的活動只要有空都會來幫助我們的老師,我們會越來越棒的,以後還有很多活動等著我們去完成 我們會繼續加油的。
姓名 張淳胭
性別
暱稱 胭胭、黑美
職稱 美宣
我是高一就進來這個社團的,當時一進來就覺得學長姐很熱情,所以很喜歡。

所以下學期也一直待在這個社團,那時社課拍影片很好玩,也覺得音控很酷,剪接也很實用,而且還有社遊,去淡水做的一些訪問之類的,很酷,一直到後來成發用的一些東西真的很棒,場佈啊,布幕之類的,之前從來沒用過的東西,在社團碰到了,直到當幹,到了自己當幹才知道學長姐的辛苦。

一直到了迎新,社課帶小組玩遊戲,發現並沒有那麼簡單,課後開會,拍影片,還有中間的一些活動,大家也都是努力完成,很喜歡這種感覺,很也謝謝其他社幹的幫忙和熱心,大家開會認真的態度也另我很欣賞,有時候真的很累很煩,但是還是謝謝其他社幹的包容,也很希望學弟妹能喜歡這個社團,接下來的活動希望可以很順利!
姓名 呂怡慧
性別
暱稱 怡媽
職稱 活動
當上社幹以後才發現原來這麼不簡單,
還是高一的時候懵懵懂懂,到了高二很多事情規劃都要藉由11幹和指導老師互相討論出來…真的很多事情是沒有經歷過不能體會那種感覺
從11幹一起的第一活動-社團迎新雖然中途有點讓人措手不及但也讓我們每個人加了很多處理危機的能力了
接著的第一社課到了
為了第一次社課我們做足了一切準備為了就是讓別人喜歡上大傳因為在別人的口中似乎都不是很瞭解大傳到底在做什麼…還有11幹一起完成的第一個影片(教師節影片)一起在假日的時候從早拍到晚或是放學留下來終於體會到學長姐為什麼最懷念的還是拍片,因為過程中會有太多回憶了!!!!
還有還有大傳聯盟迎新,其實我發現那才是最不簡單的因為有很多學校一起如果人很多就會比較難帶活動前的無數次開會到了活動前的總彩排或是活動當天的提早佈置這些東西我想都替每校社幹上了一課吧!現在已經進入倒數了社幹一起培養出的默契已經漸漸的進入狀況了,很慶幸自己當初選擇留在大傳沒有離開因為我覺得待在大傳真的得到很多是別人無法想像的應該也會是我高中最精華的一部分吧因為翔風就像是一個家不論是有什麼難題大家都會充當暖男暖女幫你想辦法一起解決❤
姓名 許富涵
性別
暱稱 大媽
職稱 文宣
從高一上學期就待在翔風大傳這個大家庭了,但自從上了高二,當上幹部後我才完全了解到社團的酸甜苦辣!當然甜是佔的最多的部份呀~可能很多人對大傳這兩個字打著問號,什麼是大傳?攝影、剪接、燈控、音控...基本上活動的設備我們都有接觸。我們第一個要自己完成的大活動是校內的社團迎新,上一屆的學長姐帶著懵懂的我們11幹一步一步完成,雖然有些不盡理想,但還是很有成就感,而且那份感動是不可言喻的...
經歷了這麼多大大小小的活動後,我們11幹也越來越有默契,劇本討論的速度也越來越快,這份默契讓我們像家人一樣,都能知道彼此心裡的想法。想起剛上幹時的我們一路跌跌撞撞,但過了五個月後的我們已經學會如何站起來了!雖然我們也會因為要約時間出來拍片或是開會而和家人鬧得不開心,但那也是因為我們把翔風看得跟家人一樣重要呀~
我們這屆的指導老師是已經畢業的學長,他也走過我們正在走的路,也能清楚知道我們遇到的狀況。也謝謝他為我們付出了這麼多,每一次的開會及拍片他幾乎都會到,在旁邊給我們很多建議,要是少了他和學長姐在背後支持並幫助我們,或許我們還在跌坐在地板上呢!
每一個一起完成的活動、一起拍完的影片還有一起上的社課,都是我們在高中生活裡留下的美好回憶。我最好的10個夥伴們,我們一起加油,笑著迎接接下來的每一個活動吧!
姓名 羅章禧
性別
暱稱 小眼睛
職稱 公關
距今上幹已經將近五個月了,我已經進入狀況了,第一次的活動就是學校的社團迎新,那天狀況連連,但最後還是算圓滿完成,不過那次第一次感受到自己是多麼的廢。所以我們之後的活動都會非常用心,不管是拍影片,還是要表演什麼的,我們都會更加的細心以免又出了差錯,這樣丟臉的不只是我們,而是會連累的整個翔風大傳。再來就是桃園大傳聯盟共同舉辦的聯合迎新,從場堪到彩排最後活動當天,大家都全力以赴,最後活動相當成功,讓我們有了成就感,真的很開心。
其實參加社團真的會學到很多東西,剛開始還沒有什麼感覺,但就是要經歷了一些事情才會了解,社團讓我學到了團結,我們是一整個團隊,如果不團結的話那就什麼事也做不好。社團讓我學到了做人要有責任心,一件事如果是你應該負責的,那就應該盡心盡力的去完成,不該有絲毫的馬虎,這才是把事情做好的真諦。
往後還有很多挑戰等著我們,在艱難的事情我們也會團隊合作且盡心盡力的去完成它,距離目前最近的就是動態展,這次一定也要拿出最大的用心來完成,從剛開始的菜鳥成長到現在沒有那麼菜,這期間與其他10位夥伴共同經歷了非常多,有歡笑也有淚水,有悲傷也有吵架,但大家的感情依然不會散,這就是翔風大傳Family。
姓名 劉政儒
性別
暱稱 大痣
職稱 設備
哈囉大家好!我是大痣,我從高一上就開始加入翔風這個大家庭,相信我們的小高一也有感受到這個溫暖的小家庭,其實我當初加入的原因很特別但我一打出來你們就會說我怎樣怎樣子的哈哈,但這原因就是所有男人選擇社團所注重的就這樣啦,還記得我下學期決定要參加成發也是想了一陣子,因為上高中有很多要忙的,常常忙這忙那的,後來就決定要加入,在準備成發的同時學長姐們超忙的又要練舞做道具拍影片規劃舞台劇••••••之類的,我們就幫忙做道具和練舞,過沒幾天就到了成發的日子了【0709很久很久以前】,第一次在那麼多人面前表演我雖然很緊張,但是表演玩之後覺得很有成就感讓我現在碰到不認識的沒那麼緊張,從七月九日(我生日)上幹到現在也經過了五個月多跟我們的老人也出去玩過住過送舊過,都很好玩,也從這時候我們才越來越熟磨到現在變那麼熟的關係,而我也因為家入了這個社團學習如果社團不是翔風大傳可能學習不到的,雖然學校社備確實不多但還是有特殊的社備,大概也只有我們會用,然後我們在這五個月也有學到新的知識,而我們11幹也歷經很多活動,像前一陣的迎新我們超忙又超累的,到最後還是有些缺點可以進步但是大家也玩得很盡興,到目前為止我還是有點緊張在每次上社課的同時,希望我可以在活潑點,最後歡迎加入翔風大家庭。
姓名 田宇誠
性別
暱稱 麵包、洋蔥
職稱 總務
自從高一下學期來到了大傳社的時候高中生活就變得很充實,雖然自己都沒有恨積極參與社課,到了成發聚在一起,一起練舞還有做場佈,到了成發當天沒想到會當上幹部,當上幹部已經100多天了,覺得當上幹部跟我想像的不一樣,因為在還是高一的時候看現在高三的幹部都很輕鬆,可是其實背後要處理很多東西的。上幹後,我們需要學習很多東西,要會危機處理,要會帶領小高一,要學會不緊張完成一件事,然後很喜歡帶領小高一的感覺,因為小高一都會跟隨幹部,會覺得自己是大哥哥。
高中生活應該不可或缺就是社團吧,如果畢業後人家問你高中的回憶,有很多都是回答社團。因為有共同興趣的人一起聚在一起,一起開會,一起拍影片,一起完成每一項活動,一起幫幹部們過生日,甚至完成2017年第五屆成果發表會......這些都是回憶啊!生活中常常都跟10幹們黏在一起,就像一個大家庭。甚至有心事也能跟這10幹們舒發,每個人都是個垃圾桶(包括我),希望在退幹後不是帶來後悔,而是帶來難以忘懷回憶。
以後,還有更多的活動等著我們11幹們衝一波,翔風這個大大大family ,永遠是最值得的依靠。

乘風飛翔
我們是___翔風大傳
姓名 劉珮琳
性別
暱稱 黑牛
職稱 副社
從高一上學期就加入了翔風這個大家庭❤
很多人第一次聽見大傳社 都會問我 那是什麼社團啊?參加那個社團要做什麼啊?
我們會很多東西從幕後的燈控 音控等等到幕前的主持還有我們也會拍攝微電影 從劇本製作到影片剪輯都是我們一手包辦的
參加這個社團讓我學習到很多事情 不論是跟大家一起齊心協力完成影片 一起幫忙幕後的所有事情
從開始放暑假的第一天7/1就開始來學校準備《0709很久很久以前》的成果發表
在準備成發的時候 我們從一開始大家都不認識很尷尬到後來快到成發大家都很熟做事都蠻有默契的
而且在準備成發的時候 我們還遇到了颱風 成發前一天還被新聞台發佈颱風假
很多人都不能出門 而且可能是因為成發準備的最後一天 所以大家都很緊張很怕還沒準備好
幸好 隔天的成發還是超級完美的演出
雖然成發當天後來下了一場大雨 但是大雨澆不息我們翔風一家的熱情

上幹之後我們開始陸陸續續有活動,在處理活動的事情的時候,我才發現很多事情都不是那麼簡單,我們11幹遭遇到許多挫折。幸好,我們的指導老師是3th的帥公關- 張嘉倫老師。
我們現在所經歷過的一切過程,他也都曾經經歷過,他會提供他的經驗給我們參考,讓我們盡可能的減少跌倒的機會,也讓我們有了更多的想法跟更多不同的觀點。

我們11幹跟總是給我們滿滿力量的嘉倫老師,我們已經一起經歷了許多事情,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我們都已經順利的完成了。一直到現在,討論事情也越來越迅速,越來越有默契,希望我們能夠創造出更多更美好的回憶還有佳績,留下美好的高中青春回憶吧!

我們是翔風大家族❤❤❤
翔風大傳
姓名 龍芷芸
性別
暱稱 小歪
職稱 廣播
 從高一到高二的生活裡,最少不了的大概就是社團了吧!其實一開始加入翔風,很害怕~因為完全沒有認識的人,但一次次的拍片還有成發前的準備,甚至到了上幹以後的日子,翔風不只是個社團了,已經是生活的必需品了!
在社團裡的相處,會比跟班上或跟朋友的相處機會來的多,尤其是大傳社,因為影片不是一天兩天就能拍起來的,要經過很多次的討論和改編,才會有在螢光幕前的一部影片。或許只是短短的三分鐘,卻花了不知道多少個月的心血,從一開始零到一百,全部都是自己累積起來的。
在高二生活裡,上幹了,或許比別人還要來的忙,但也比別人充實許多,或許有時會壓力大到想哭,但回過頭看到一群很好的家人還在等妳回歸,就會把眼淚擦乾再繼續往前走。
高二上幹後,跟著翔風的11幹一起打拚一起努力,其實很感動,就算只是一個小事情,也可以感動萬分,尤其是看到我們辦的大大小小的活動,一次次的成功,經驗一次次的累積,從零到有,從一開始什麼都不懂的小高一,現在卻要自己帶著翔風的小孩,去外面闖蕩拍片,從一開始的社團迎新到未來的動態展,經驗一次次的累積,影片一部比一部精彩,甚至獲得老師與同學們的青睞。雖然我們不想其他社團,表演的機會比我們多,但我們也會努力的去爭取我們自己的表演機會。
我們大傳涵蓋的範圍很廣,從幕前到幕後,從台上到台下,我們也是最能體會演藝圈辛苦的一群夥伴,因為從幕後到幕前我們一首包辦,演戲.跳舞.主持.音控...等樣樣在行,在高中生活裡,我們比別人充實了許多,學習到在學校甚至在補習班都學不到的技能,雖然會比別人花兩倍的時間學習,但卻比別人學到更多的東西,而且這些東西最後會是自己的,我覺得非常值得!
by the way,我們的社課老師是我們第三屆的公關,其實他真的很辛苦,上完學校的課,還要立馬飆來楊梅幫我們上社課,而且上的東西也很充實,就像是有一次社課上小影,還特別拍教學影片教我們大家,然後也自製了影片讓我們更了解小影要怎麼使用,真的是辛苦我們老師了。從上幹到現在的日子,老師真的扶持我們很多,也教會我們很多,從一開始的索爾王,蛻變到今天的我們,雖然沒有到非常的好,但相信繼續努力下去,我們會變成最強的一群團隊,翔風大傳加油。
不管經過了多久,大概最難忘的就是跟翔風的人一起瘋一起哭一起笑的日子了吧
!一日大傳人,終身大傳魂!
翔風FAMILY!加油~
翔風大傳,名不虛傳

姓名 葉裕華
性別
暱稱 Over
職稱 活動
自從加入了翔風大傳這個大家庭我覺得非常的開心和一群一樣喜歡拍影片的人一起相處真的很幸福上幹之後我們開始接下經營社團的責任每個人的個性都不同難免會有意見分歧但是我們會互相包容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在這個社團中沒有你我只有我們只要事情沒有做好就是大家一起承擔翔風大傳讓我學習到很多事如何在團體生活中與大家相處每一件事都很重要大家都互相幫忙互相提醒有困難時只要開口大家都會伸出援手我常常做事不夠細心沒有注意到小細節隊友總會在身後幫我注意假日大家一起出來拍影片一整天拍下來除了演員跟攝影師最重要的還有剪接每個環節缺一不可能夠和其他十位社幹一起並肩作戰必定是我高中生活的難忘回憶我非常喜歡大家膩在一起拍影片大家拿著便當圍在一起討論劇本的時候那種感覺沒有體會過的人沒辦法想像的當大家全心全意的投入在一部影片上影片完成時的成就感是非常大的我真的非常熱愛翔風大傳希望這個社團我們的大傳魂一屆一屆的傳承下去也很感謝社課老師還有上一屆社幹們的幫忙翔風大傳第五屆加油!!!!
姓名 梁興煌
性別
職稱 社員
大傳真的比想像的有趣好玩 ,還遇到一個認識的學長,也很期待每次的社課,更期待迎新,相信之後在翔風可以學習到更多東西
姓名 朱郁婷
性別
職稱 社員
我覺得加入翔風這個大家庭真的超棒的,學長姐人也都很好,雖然還沒有,上很多次社課,但每次社課總能學到一些東西,感覺很好希望可以一直待在翔風。
姓名 宋潔恩
性別
職稱 社員
社團課很開心,有社幹帶動氣氛讓大家進入狀況還有玩一些遊戲讓組員更熟,又可以學到東西
姓名 張宇靚
性別
職稱 社員
透過這次活動 看見了團員間互相討論和提出意見 團隊合作的精神才是最重要的
這次的活動讓我受益良多 也感謝從旁指導的任何人
姓名 郭姵妤
性別
職稱 社員
經過這幾次的社團課 我認識了很多其他班的同學以及學長學姐 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們一定能夠學習到平常無法學習的事情 我很期待每一次的社課時間!
姓名 陳柔安
性別
職稱 社員
一開始踏入大傳時我沒來得及參與第一次社課,第二次懷抱著期待的心情進來與大家活動學習,體驗到大傳的風氣和遊戲的帶動氣氛,覺得轉社的決定是正確的哈哈哈~這次拍影片時候大家都一起參與很開心,一起空出時間一起學舞蹈一起做很多事,覺得各位都對韓國眼歪有了一份團結心。我想學音控,覺得當DJ很酷,希望以後的社課能學習相關課程喔。我是翔風大傳我驕傲。
姓名 黃鏡玲
性別
職稱 社員
雖然我是轉社來大傳社的,但是我在大傳學到很多東西,例如:剪影片、拍影片……等等,社課玩的遊戲也很好玩,學長姐也都很好相處,感覺翔風是個溫暖的大家庭,我愛翔風大傳社!
姓名 葉咨希
性別
職稱 社員
選好社之後超級期待第一次社課的,然後第一次社課超緊張的怕遊戲輸了上台要面對這麼多人自我介紹,還好有學長、姊熱情帶著我們玩遊戲!
姓名 孫啟洋
性別
職稱 社員
我覺得上一些比較好玩的,像是出去公視玩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時間太少了,很多東西都沒看到,實在是很可惜,不過這次的參訪是個對大傳社一個不錯的課程
姓名 陳柏光
性別
職稱 社員
我覺得翔風大傳很好玩。我認為,最值得加入的是,翔風真的可以學到很多比較專業的東西。跟其他社比,其他社在這點輸了很多。 我最想在翔風學到的是音控,希望有機會可以學到。
姓名 鍾承釜
性別
職稱 社員
本來不知道大傳社是什麼 在上了幾次社團課後已經深入了瞭解這個社團了!!!
姓名 曾皪瑩
性別
職稱 社員
剛加入大傳社時,我總覺得自己總是在狀況外哈哈~但是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社課後,我不僅體會到團隊合作重要性外
也學習到很多課本上沒有教的事情。
現在只要上完社課後,就會期待下次會是怎樣好玩的社課呢
姓名 鍾汶臻
性別
職稱 社員
來到大傳社從國中就想了
自己來到梅高完成國中的心願
我覺得很神奇
大傳的學長姐,同學 人都很好
一日大傳人終身大傳人
姓名 洪佳鈴
性別
職稱 社員
第一次參加社團活動的時候我既緊張又興奮,每一次社課都學習到不一樣的東西,大家都很有活力,社幹是我學習的榜樣
姓名 倪儀錚
性別
職稱 社員
還記得當時不知道大傳是做什麼的,就迷迷糊糊的跟朋友來徵選,第一次的社課讓我超驚訝,讓我知道原來大傳是個這麼嗨的社團,經過這三次的社課還有拍影片的過程,讓我更清楚的知道各個幹部還有合作的同學們,能進入這個社團真ㄉ很開心♥
姓名 葉佳筑
性別
職稱 社員
還記得第一天來報到的時候完全不認識大傳、也不知道大傳究竟是在做什麼,直到回家之後在臉書上搜尋把大傳的文跟影片看過之後才漸漸認識大傳、喜歡上大傳,經過緊張的徵選才終於進入這個溫暖的地方,做了許多小活動 ,社幹學長姐也很用心、很賣力的帶領我們,這,這幾次的社課讓我更確定自己當時的決定❤我愛翔風大傳!
姓名 林昱辰
性別
職稱 社員
因為我是轉社的,所以這是我在大傳的第一次社課,剛去的時候有點小緊張,但是看到活潑的社幹以及指導老師,感覺壓力都沒了,而且第一次上課就學到了怎麼做影片,以前就覺得影片是很難的事情,但上了社課後,感覺自己也能完成,第一次上課就學了好多東西
姓名 邱兆良
性別
職稱 社員
其實會選擇來大傳,是因為我在新訓時看到學長姐們在台上主持的很有活力,而且不會冷場,在國中時有玩過自治市,知道主持不好當,所以我覺得去大傳一定有機會學到一些技巧,再來我也想學攝影,因為你們拍的影片真的很棒!每一次社課我都玩的很開心,只是覺得兩節課的時間有點短,感覺有些活動走的很趕
姓名 徐昱翔
性別
職稱 社員
上次的社課我覺得滿有趣的,大家都有很多互動,然而也讓我獲益良多,期待之後也可以像上次社課一樣,玩得非常開心也非常快樂呢!
姓名 陳逸杰
性別
職稱 社員
我覺得翔風真的很不錯 可以學到很多 也可以認識新朋友 希望這一年裡會有很多很美好ㄉ回憶
姓名 蕭羽辰
性別
職稱 社員
當初我本來不是翔風大傳社的,因為朋友的關係轉社來此社團。帶著興奮又忐忑的心情到社團,沒想到是如此有趣,很慶幸能夠加入翔風大家庭。
姓名 葉時權
性別
職稱 社員
第一次的拍攝讓我了解到團隊合作的重要,如果有一人不在或許就會影響到整個團體的運作,第一次未必完美,但我相信會一次比一次還要進步
姓名 呂妤婕
性別
職稱 社員
第一次上社課,覺得非常緊張,但是因為學長姐們的熱情,放開心胸。

社課的活動很有趣,很容易帶動大家的氣氛。
學長姐們都很可愛,組員們也很活潑,我愛翔風大傳!
姓名 彭駿國
性別
職稱 社員
這幾次的社課,我覺得每一次的社課,學長.學姐們都很嗨~很有趣,謝謝學長.學姐,那麼用心。
姓名 魏竹君
性別
職稱 社員
第一次上社課對大家都很陌生,不太敢講話,經過這幾次社課的相處,發現不管是學長學姐,或是同學都很活潑友善,讓我也漸漸的融入翔風這個大家庭
姓名 梁駿鴻
性別
職稱 社員
姓名 周士佑
性別
職稱 社員
上了幾次社課之後,我覺得大傳社的老師和各組社幹都很認真,而在上課的時候,雖然很嗨,也很好玩,可是也會學到很多東西,收穫很多
姓名 林昌佑
性別
職稱 社員
我覺得大傳這個社真的很讚 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而且很好玩 同學跟學長姐互動也很讚讚 我會持續下去的
姓名 黃珮瑜
性別
職稱 社員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那麼有活力的社團 其實對我來說 是一個不一樣的體驗 社團的人又超好的 大家都放的好開 我自己要再加油 也希望我們大家可以更團結 更積極
姓名 林正凱
性別
職稱 社員
當初沒有特別的原因就只是單純被同學拉進進社團裡,但上了第一次的社課讓我感覺到翔風大傳是個很棒的大家庭,剛開始到的時候學長姐們都很熱情的歡迎我們,也讓我們進行了很多有趣的活動,我要感謝over哥,如果沒有他的帶領下我們這組應該是安安靜靜的XD,也指導我們拍攝第一次的社團作業,希望之後也能在翔風裡每天都很快樂!
姓名 李嘉齊
性別
職稱 社員
來這個社團我非常開心
為了來這個社團我還特別去請人幫我轉進來
我進來大傳學會了剪輯影片
還有團隊合作
真的很好玩
姓名 林元楷
性別
職稱 社員
剛上高中就莫名被拖來大傳社,雖然什麼都不懂,但經過了幾次社課發現這是一個非常歡樂的地方~
希望大家一起變成一個大家庭喔!
姓名 李昆益
性別
職稱 社員
這次的拍影片活動,讓我更快的認識這組的成員,社團的學長、學姐也很親切,讓我知道翔風大傳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
姓名 洪偉倫
性別
職稱 社員
經過了幾次社課,發現大家越來越熟也越來越表現自己,因為這樣我也交了幾個朋友,說實話很開心,能有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同間教室一起學習一起玩耍,希望在接下來的日子大家能更加的了解對方,讓大傳更加強大,很開心能加入大傳,也很慶幸自己選了大傳
姓名 葉峻瑋
性別
暱稱 Jun
職稱 社員
我覺得學長姐都很棒,每次上社課都會想到新遊戲來玩,而且面對的是一群不認識的學弟妹們,也不會覺得尷尬,這正是我所缺乏的,所以我才來大傳社,希望能學到以後進社會具備的技巧。
姓名 張莉融
性別
職稱 社員
原本就對大傳的內容有興趣進來之後學長姐們人都很好 帶我們玩遊戲阿什麼的 每次都很期待上社課 慶幸來到翔風大家族 ~~
姓名 葉育誠
性別
暱稱 ㄌㄌ
職稱 社員
在這幾次的社團活動認識了新的同學and學習一些剪接技術,之後說不定可以用到,也擬聚小組成員的感情
姓名 黃寶興
性別
職稱 社員
加入大傳社是我的興趣也是我的志向 因為在這裡能學到很多我想學的而且也認識了更多同樣興趣的大家!
姓名 陳佳玲
性別
職稱 社員
從第一次社課到今天的迎新,和隊員的關係從陌生到熟悉,我很開心能夠來到大傳,社團氣氛很好,不會很尷尬,然後還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很期待每次的社課。
姓名 陳郁婷
性別
職稱 社員
第一次參加社課的時候其實有點緊張可是到後面就很嗨 而且老師和學長姐都很用心帶我們 人也超好的 覺得挺好玩的
姓名 林宇霈
性別
職稱 社員
這學期社團來到了祥風大傳,我很開心可以上我第一志願的社團,在大傳上過幾次社課後,我發現社幹跟指導老師人都很好,而且每次都安排一些精心的小活動,來增加大家的默契,然後我很喜歡拍片跟剪片,希望學到許多更深入的技巧
姓名 裴貝琳
性別
職稱 社員
很幸運加入了大傳社
姓名 溫皓愷
性別
職稱 社員
大傳有非常多好玩有趣的活動 玩遊戲 剪輯影片 拍mv 迎新 校外參訪 很多活動,也能認識很多朋友,我很幸運能加入大傳社
姓名 蔡念鈞
性別
職稱 社員
真的很開心能夠加入翔風這個大家庭,真的跟我想像的不一樣,而且比我想的還要更好♥而且從快開學的時候就很想加入了,沒想到夢能達成✌
姓名 李少緯
性別
職稱 社員
拍攝影片最重要的就是分工合作,每個人都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才能拍出最好的影片,除此之外,團隊溝通也很重要,良好的溝通可以增進效率,製作出更好的影片
姓名 梁華安
性別
職稱 社員
大傳真的很好玩 一起拍影片真的很好玩 希望可以認識每個人 學到很多很多東西 每次都很期待上社課 大家都很和善 在同一個社團是我們的緣分
姓名 張嘉倫
性別
暱稱 院長
職稱 老師
大家好~~我是翔風大傳社團指導老師,也是剛從梅高畢業的學長,很謝謝學校和活動組長給我此機會,回來母校親自指導自己曾經營的社團,其實回來當老師指導社團跟自己當初當幹部在經營,更挑戰了自我,以前在讀高中的時候常覺得有些老師常會用一些特別的方式授課但效果不一定有效,但自己當老師後,才領悟到說當老師的心態,如何利用短短兩堂課的時間讓社員們輕鬆的上課又可以帶東西回去,“大傳”範圍廣泛包含:演戲、剪接、攝影、主持、DJ廣播、舞臺劇、音樂劇、帶動氣氛、在舞台的背後工程例如:聚光燈、音控台、布幕、燈光、彩光燈…………

在梅高的時候高一就是翔風大傳的了,翔風大傳在梅高今年才第6屆而已,可以說是很新的一個社團,但我們也從來沒因為新,沒甚麼前人,而鬆懈過,反而是因為新,我們都積極的去打創新的藍圖,每一屆都有新的創舉,而我們暑假的成果發表都是我們幹部生涯中,完美呈現自己所學的演出,還記得第一屆是和他校合辦,從第二屆開始我們都是自己主辦,這已成為了我們翔風的傳統,也是我們每年進步的動力,我們每年在辦成發不僅是發表我們的成果更是考驗幹部的臨場反應,從第一屆到今每年成發前夕都有颱風攪局,而對我們則是一大挑戰,而成發也是我們薪火相傳的指標,那天所以歷屆幹部都會回娘家的概念,且也會有桃園、臺北、新竹各大傳友社來齊聚一堂,還有學校的各社團,最重要的是我們的父母親人也會來看,自己小孩的成果,常常聽自己的小孩說在忙社團,到底是在幹嘛呢?那天讓您一探究竟~~
像今年成發我們上屆幹部們,
指考完後到下屆幹部所有的家,一一的去拜訪孩子們的父母,請父母們幫我們錄製一個影片,給辛苦的孩子一個鼓勵,也支持孩子的努力,這也是我們翔風大傳,每一屆的感情都這麼好的原因,我們不只是一個社團,我們是個大家庭
,而高中生涯中,我相信來翔風的孩子,一定不會後悔,這邊不只教導你們傳播知識跟實作、更讓你在舞台上發光發熱、成為能在幕前和幕後的堅強團體~~~

回來指導這些孩子後,感觸十分深刻,他們現在在做的我們以前也做過,所以經常有很多過來人的經驗談,可以跟他們分享,也有很多絕學要交給他們,每次社課都是經過多次開會才有完美順暢的流程,有時候也為了要幫孩子們做教學影片,弄到半夜,也常常從輔大下課就衝回來幫他們,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不會去計算那些苦那些累,而是一起打拼的過程和最後甜美的果實等著我們去採取。
“拿破崙曾說勝利乃是堅忍卓絕的人”
沒有人一開始就是成功的,一次的失敗不算什麼,從錯誤中學習成長才是關鍵,很高興能回來指導學弟妹,如果可以也會繼續帶這些孩子,讓翔風大傳更加壯大,也謝謝學校的支持,我們會繼續努力的。
大家好我們是翔風大傳
歡迎收聽YMHS radio
#翔風大傳名不虛傳
現在時間
翔風人生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 slider image 9
  • slider image 10
  • slider image 11
  • slider image 12
  • slider image 13
  • slider image 14
  • slider image 15
  • slider image 16
  • slider image 17
  • slider image 18
  • slider image 19
  • slider image 20
  • slider image 21
  • slider image 22
  • slider image 23
  • slider image 24
  • slider image 25
  • slider image 26
  • slider image 27
  • slider image 28
  • slider image 29

第二次社課

FB粉絲團
幹介片
上幹101天♥
翔風粉絲團QR CORD

至理名言

 

 

翔風上幹已經

2016 聖誕節
2017 動態成果展
5TH社團成果展
翔風交換禮物
瀏覽人數
AmazingCounters.com
線上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