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 設定

  1. 「網站設定」其畫面如下,「設定」頁籤指的是最基本的網站設定:
  2. 從「選擇分類」可以修改自己網站的分類屬性。
  3. 「網站名稱設定」是一個永久名稱,可以代表老師個人網站的名稱(不見得要跟班級有所關聯)。
  4. 「網站名稱設定」一旦修改,logo圖也會隨之修改。(若圖片沒有變動,那可能是瀏覽器快取的關係,請按 Ctrl+F5 試試。)
  5. 「管理者照片」可以選張自己喜歡的照片,未來留言時,就會以該圖片來呈現留言者是誰。(上傳時圖片會自動縮放)
  6. 「請連到我另一個班網網址」若是您自己有部落格,或者自己的個人網站,並確定沒有要使用此網站的班網服務,那麼在此可以填入該網站網址,如此一來,當人家在總覽頁點選您的網站連結時,就會直接連到您指定的網站去。
  7. 「佈景設定」
    • 「套用版型」:可以選用不同版型,未來或許會有更多版型可套用。
    • 「簡化選單」:可以縮短導覽列選單(把功能都縮到「功能選單」之下)。
    • 「設定側邊欄」:可以設定側邊欄的位置,不建議使用「不顯示」這樣會很不方便,除非有什麼特別需求。
    • 「選單字型大小」:用來設定「導覽列」的文字大小,若選單有縮小可以放大至14~16px比較美觀。
  8. 「關閉此網站」若您暫時不使用此網站,那麼,可以點選「關閉此網站」按鈕以關閉自己的網站。
  9. 關閉後,只有網站管理者可以使用,其他人會看不到,在選單下方可以看到重新啟動的按鈕

  10. 為了避免誤刪,所以,必須當網站關閉後,「刪除此網站」的按鈕才會出現。
  11. 「刪除此網站」若您不在使用此網站,或者此網站只是練習測試用,那麼,可以點選該按鈕刪除自己的網站,一旦刪除,所有資料都會不見,而且無法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