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網輕鬆架使用教學

4-2 功能設定

「功能設定」用來決定是否啟用某個功能、其名稱為何、在「選單」或「導覽列」的呈現順序為何。

  1. 各功能可以直接拉動排序,拉完放開就自動儲存,無須按下方「儲存」按鈕也沒關係。
  2. 在「是否啟用」若取消勾選,那就表示不使用該功能,在「選單」或「導覽列」上就不會出現。
  3. 「自訂名稱」可以自行修改該功能的名稱,修改按「儲存」後,「選單」或「導覽列」上的文字就會隨之調整。

  4. 如下圖,功能名稱和順序都已經重新調整過了。

使用建議

  1. 一般而言,強烈建議把「關於我們」打開,並移到最前面。因為屆時要新增或修改班級都要靠他。
  2. 一般社團或行政需要打開「關於我們」嗎?其實也可以,處室可以新增處室成員,社團可以新增社員...等。
  3. logo下方的小字(即在校正式名稱),必須從「關於我們」來修改。

設定

  1. 若功能後面有「設定」按鈕,那就表示可以針對此功能做一些設定。

  2. 每個功能的設定項目都不同,可以點入看看。

  3. 未來設定項目隨時都有可能新增,各功能的設定會在後面個別有詳細說明。